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18 07: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发改委:确保“僵尸企业”无法用债转股续命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撬动相同规模的社会资金参与。

    FF迎来许家印后利好不断

    刺激恒大健康市值超800亿港元

    自恒大正式宣布对FaradayFuture(简称FF)的投资后,由贾跃亭主导的这家新能源车企便好消息不断,虽然仍有不少质疑,但其所处的外部环境相较此前已有了明显的改善。

    同时,恒大健康作为投资的主体,受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赴美视察FF消息的影响,公司近期股价再度大幅上涨并创下历史新高,市值也突破了800亿港元。较投资FF前增长了逾一倍,远超恒大对FF的投资额。

    北京别墅10年销售额超3500亿元

    三环内8年只供应6套

    从刚需产品占据新建住宅市场交易主力,到别墅产品一度成为市场主流房产,在北京低密度地块资源愈发稀缺的市场格局下,内城墅几乎难以再现。

    有统计数据显示,如果从市场容量上说,从2008年到2017年这10年,北京别墅总供应了40466套,面积达1330万平方米;共成交37559套,成交面积为1210.8万平方米,10年的销售金额超过3500亿元。

    【中国证券报】

    资金面应无恙 货币市场利率已见底

    以往,长假、季末、税期等时点最易出现流动性紧张,但今年都安然无恙。从“基本稳定”到“合理稳定”,再到“合理充裕”,这些货币政策术语,印证了央行流动性调控目标的微妙变化。分析人士认为,只要货币政策不重新收紧,未来资金面会比2017年更宽松、更稳定,但流动性“合理充裕”与“充裕”应有所区别,不宜过度。7月初流动性状况可能是近一个阶段的极端水平,不可持续,货币市场利率及超短期债券利率已基本见底。

    融资需求大增 港股IPO潮涌

    “近期接触到的处于可上(市)可不上(市)阶段企业都加快了赴港IPO节奏。除港股市场自身改革对新经济企业包容度提升的原因以外,在去杠杆背景下,企业通过上市进行融资的需求大增。”17日华北某私募股权投资人士与中国证券报记者谈起当前港股上市潮时说道。

    情绪转暖 南下资金布局中报行情

    今年2月以来,港股通资金南下的热情逐渐消退,尤其是港股通(沪)资金净流出明显。而上周以来,港股通资金南下情绪出现明显的转暖迹象,尤其是港股通(沪),上周连续4天实现净流入,为5月以来表现最好一周。数据显示,资金集中布局腾讯控股、吉利汽车、舜宇光学科技等行业龙头以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型银行股。

    【上海证券报】

    上半年税收账本折射经济稳中向好

    国家税务总局17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税收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增长15.3%,比上年同期增速提高6.4个百分点。同时,财税部门出台了税收优惠政策20余项。其中,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税2886亿元,增长46%。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我国经济发展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表示。

    中银协公示严重失信债务人 惩戒“老赖”关口前移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下称中银协)联合4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首次发布对140家严重失信债务人公示催收债权的公告。这140户债务人涉及本金181.5亿元,利息68.1亿元,本息合计249.6亿元。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表示,相比通过司法程序确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银协公示严重失信债务人,可以实现失信惩戒的关口前移;可以在司法程序执行前,就实现行业信息共享,具有防止企业多头和过度借贷、防止金融机构过度授信、维护银行业金融机构合法权益等现实意义。

    囤壳三公司后终“破壳” 浦东科投演绎“虚实控制连环局”

    布阵数年,浦东科投终于开启脱胎换骨式的资本运作——更改实控人、逐步变更旗下A股平台的主业。

    7月17日,浦东科投旗下三家A股平台之一——万业企业发布一系列公告,将跨界收购半导体设备厂商、实际控制人变更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做成一揽子方案,并强调“不构成重组上市”,试图用令人眼花缭乱的运作手法完成自己的“资本首秀”。

    【证券时报】

    15天13个商品住宅项目获批入市 北京下半年新房供应井喷

    在楼市持续调控背景下,今年上半年,北京新房成交量创历史新低,供应和需求受限是主要原因。而随着6月限房价项目的供应开闸,北京新房项目加速入市。证券时报记者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上公示信息统计,6月预售商品住宅项目达到14个,7月前15天就有13个项目获批预售,而今年以来除了2月达到12个外,其余月份预售项目数量均为个位数。

    《阿修罗》上映3天撤档停映 主投资方背后现神秘“徽商”

    近期,国内电影市场最“离奇”的事,莫过于《阿修罗》这部明星云集的大片上映不足3天就撤档停映,片方并未在撤档停映公告中释疑其原因,只是在回应媒体时表示,更多是猫眼评分等不公正的市场环境所致。

    时隔四个月“假央企”疑似再度现身 这次盯上了融钰集团监管层已介入

    连续并购失利的融钰集团(002622)股价断崖式下滑,在近日抛出一份引入涉及百亿元合作方案的战略合作伙伴后,深交所火速发出关注函。

    融钰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拟引入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方,合作方向包括后者战略入股上市公司,三年内打造100亿元基金投资平台和央民创新合作平台,并联手开发“一带一路”工程。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