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FF迎来许家印后利好不断 刺激恒大健康市值超800亿港元

2018-07-18 01:12  来源:证券日报 王 峥

    ■本报记者 王峥

    自恒大正式宣布对FaradayFuture(简称FF)的投资后,由贾跃亭主导的这家新能源车企便好消息不断,虽然仍有不少质疑,但其所处的外部环境相较此前已有了明显的改善。

    同时,恒大健康作为投资的主体,受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赴美视察FF消息的影响,公司近期股价再度大幅上涨并创下历史新高,市值也突破了800亿港元。较投资FF前增长了逾一倍,远超恒大对FF的投资额。

    许家印赴美视察FF

    恒大健康股价应声大涨

    7月13日,许家印到达美国洛杉矶的FF总部,贾跃亭陪同视察并向许家印汇报了FF的业务进展。

    根据恒大和FF方面给出的消息,许家印一行对FF总部的生产制造、电气实验室、动力总成、电池电控、设计工作室、车辆安全、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核心研发部门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并体验了FF首款高端车型FF91。许家印对于FF全球领先的产品和技术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FF91的内外饰设计和产品性能给予了高度赞赏。

    而随着许家印对FF的大力“点赞”,恒大健康的股价也再度飙升。7月16日开盘,恒大健康的股价涨幅一度超过17%,达9.43港元/股,全天最终上涨14.59%。第二天,恒大健康再度高开,尾盘收于9.28港元/股,市值超过800亿港元,已接近中国恒大的三成。

    实际上,自恒大健康6月底以67.5亿港元投资FF母公司并成为FF公司最大股东后,该公司的股价已经飙涨超过100%。“这也体现了市场对于恒大投资FF的肯定,凭借FF的先进技术以及恒大的资金实力,FF很有希望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一股重要力量。”有业内人士分析称。

    FF加速完成量产计划

    许家印称将全方位支持

    此外,在许家印赴美视察FF的同一天,FF位于加州中部的汉福德工厂也获得了加州政府颁发的临时办公许可(TCO)。

    据悉,在获得TCO之后,随着工厂各方面建设的推进以及原型车的生产,汉福德工厂正在申请并将陆续获得有条件的使用许可(CCO),以及最终的使用许可(COO)。

    贾跃亭对媒体表示,汉福德工厂TCO的获得是公司近期获得的重大进展之一,让FF朝着按时交付第一辆量产车又前进了一步。

    根据此前恒大方面与FF的投资协议,在新公司年度及特别股东大会上,恒大持有的每股股份配有1票投票权,而贾跃亭持有的每股股份配有10票投票权,但在贾跃亭违约的情况下,投票权将出现反转,特别投票权将回转到恒大手中。

    而FF能否在2018年年底或2019年第一季度兑现首批电动车量产的交付,也将成为决定FF未来命运的关键。倘若贾跃亭不能按时交付,那么恒大方面将取得FF的绝对控制权。

    不过,从目前几方透露的消息看,FF正在加速完成首批电动车的量产工作。许家印也表示,投资FF绝对是正确的决定,恒大将会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的支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