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小米上市5天涨26%市值达4800亿港元雷军身价已超王卫李彦宏等一众大佬

2018-07-14 06: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市第一天破发后,小米集团(01810.HK)的股价迎来连续上涨。与此同时,雷军的个人财富也迅速增加。截至13日收盘,小米股价报21.45港元,雷军个人身价升至195亿美元,在福布斯富豪榜上已经超越何享健、王卫、丁磊、李彦宏、李书福和刘强东等人,高居第六位。

    股价大涨雷军身价飙升

    7月13日,小米股价上涨11.37%,收报21.45港元,相比于17港元的IPO定价已上涨26%。

    当天,小米集团成交76.22亿港元,居港股成交额之首,且明显高于第二位腾讯的46.79亿港元。小米最新总市值4800亿港元,约612亿美元。此前,雷军在上市公开信中所述小米IPO估值仅543亿美元。

    跟随股价连续上涨的,是雷军的个人身价。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雷军7月13日财富激增21亿美元。截至7月13日,雷军以195亿美元身价,把美的何享健、顺丰王卫、网易丁磊、百度李彦宏、吉利李书福、京东刘强东都甩在了身后,排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55位、中国富豪榜第6位。

    小米被低估了吗

    从先前的认购冷淡、首日破发,到如今连涨不停,小米是被低估了吗?“新物种”概念已经获得市场理解了吗?投资者可以排除疑虑长期持有了吗?

    雷军的好朋友——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前两天发朋友圈表示购买了超过1亿美元的小米股票,他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坚定表示:“将长期持有小米的股票”。

    按照何小鹏说法,他买入小米的价格都低于17港元,7月9日买入8000万美金,10日买入2000万美金。粗略计算下来,何小鹏持有小米股票累计浮盈2472.18万美元。

    何小鹏还说,十分看好小米的未来,“小米下一个大里程碑是5000亿美元市值,当然也还需要很多努力。”

    “(先前)看空的人越多,越能涨。”西南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陈杭对中国证券报,以生态链和新零售壮大,应用IOT、AI、互联网三大思维方式形成了竞争优势,并不断扩张边界的科技新物种。陈杭认为小米近日不断上涨的股价正说明原先540亿美元的估值水平是低估。

    手机市场趋冷环境下看点是物联网?

    2018年上半年的手机市场行情实际上不容乐观。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2018年1-6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1.96亿部,同比下降17.8%。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1.76亿部,同比下降18.6%,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89.6%;上市新机型367款,同比下降31.3%,占同期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92.4%。

    在手机市场趋冷的大环境下,不少投资人选择入场是因为看好小米“逆势增长”的竞争力能力以及对小米2018年中报业绩抱有良好预期。

    2018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总量则为8137万部,同比下降26.1%。其中,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7586.4万部,同比下降了27.9%。但小米的招股书显示,在2018年一季度,小米手机全球出货量2800万台,同比增长87.8%,市占率在全球排第四。

    更有投资人认为,虽然商业模式还不清楚,但小米对物联网生态的布局值得长期期待。

    小米招股书显示,目前智能手机业务的营收占比近70%。该投资人向记者表示:“如果小米手机的营收占比能不断下降,在手机存量竞争的市场环境下看反而是好事,说明找到了新的增长点。”

    7月13日,中国移动与小米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共同拓展5G、物联网等蓝海市场,携手打造智能连接生态体系。

    中国移动是小米的运营商渠道之一,此前已与小米开展了多项合作,此外,中国移动还是小米上市的基石投资者之一,认购了小米股份4616万股。

    小米表示,已经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级IoT平台,连接了超过1亿台智能设备。何小鹏称:“如果物联网生态可以发展起来,小米抓住的可能性最大,其他的公司暂时都很难有一体化的竞争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