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51信用卡赴港上市首日收涨7% 拥有自有场景构成竞争壁垒

2018-07-13 22: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7月13日,51信用卡(2051.HK)正式于港交所挂牌,股票代码2051,发行价8.5港元,收盘价9.1港元,涨幅7%。

    公开信息显示,51信用卡是中国最大的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截至2017年底,公司旗下所有APP累计注册用户达8100万,管理信用卡超过1亿张。去年12月,51信用卡管家APP月活用户达到700万。

    截止上市前,泰合作为独家财务顾问共协助51信用卡完成总计5亿美元的4轮融资。51信用卡从天使轮开始,保持了每年一轮的融资频率,更在2016年下半年,创下了当年互联网金融领域C轮系列融资的最高记录。

    招股书披露,2015年、2016年、2017年,51信用卡的收益总额依次约为8973万元、5.71亿元、22.6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02.9%,与之相对应的经调整净利润分别约为-1.01亿元、0.53亿元、7.44亿元,已经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51信用卡CEO孙海涛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感谢这个时代,给我们这些爱拼的人犒赏。去年7月15日,我们在杭州召开100多人和中介机构的动员大会,决定来香港资本市场。希望我能为51信用卡一直奋斗到和股票代码一样的年份2051年,那年他71岁”。

    泰合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宋良静表示:“51信用卡的成功上市不仅是国际资本市场对其全球独有商业模式的认可,更是对孙海涛企业家精神的嘉奖。从14年前创建国内第一个三维仿真地图‘E都市’开始,孙海涛就以他执着无畏的企业家精神在互联网各领域不断开疆辟土,最终在51信用卡这个项目上收获大成。作为51信用卡资本层面长期陪跑的合作伙伴,泰合有幸见证其从初创到IPO的全部历程,正是海涛这种企业家精神,使51信用卡从简单的信用卡管理工具到纯在线信贷交易平台,再到金融科技生态圈,突破了一个个不可思议的里程碑,成就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商业故事。”

    参与执行51信用卡多轮融资的泰合资本董事总经理蒋科指出:“从商业上看,51信用卡是在金融科技领域除了巨头以外,为数不多的几家拥有自有场景的创业公司。这样的场景天然捕捉了大量用户、积累了大量数据,从而在具备强大生息能力的同时,克服了行业普遍高获客和高坏账成本的问题,单位经济和用户生命周期模型都更出色,增长迅速、商业化能力强大。这构成了51信用卡的壁垒,也是能够很快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原因。

    截至目前,51信用卡形成了信贷、办卡、理财、信用生活的闭环,打造了多场景的丰富信用卡生态。并且随着银行也越来越重视该人群的价值,51生态内也融入了更多金融机构的合作共赢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