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13 07: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年内340家上市公司斥资145亿元实施回购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6月份以来至7月12日,有154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份回购计划,174家公司实施了回购,回购金额合计为69.77亿元,今年以来已有340家上市公司实施了股份回购,回购金额合计为145.08亿元。

    雷军身家涨至177亿美元 超过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健熙

    小米在港交所上市之后,雷军等小米高管身家大幅增加。《证券日报》记者查阅福布斯实时富豪榜发现,截至7月12日晚,雷军以177亿美元身家超过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健熙,排名第66位。

    不惧股指低迷 231只权益类基金满仓入场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7月10日,已经有231只权益类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下同)将其持有仓位提升至95%,以满仓状态应对当前市场。

    【中国证券报】

    美元上下两难窄幅震荡 年内上行空间有限

    7月以来,美元走出V型走势,虽难以冲上95.5上方,但也很难跌破94关口,陷入一种上下两难的境地。机构分析称,美国经济基本面向好,年内再加息两次的预期升温,固然有助于美元指数走强,但其它经济体也在稳步复苏。总的来看,年内美元继续上行的空间预计有限。

    基本面持续向上 保险股再显强势

    昨日两市再现普涨行情,主题行业全线上扬,保险板块涨幅亦居于前列。分析人士表示,经过此前回调,保险板块估值回落明显,近期板块升势较为连续,再度受到部分长线价值投资者的关注。后市基于真实市场需求的行业高增长,料将会为行业持续升势提供支撑,其表现仍值得进一步期待。

    19家公司拟募资近30亿元 员工持股计划降杠杆成主旋律

    上市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往往被视为向市场传达积极信号。6月19日以来,已有19家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拟募集资金规模近30亿元。23家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在二级市场购买了公司股票,买入金额达到26.7亿元。

    【上海证券报】

    国企混改多层次推进 三大新趋势显现

    国企混改加速落地,改革新趋势逐步确立。从腾讯、吉利参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混改第一单,到东方航空百亿级定增引战投,新一轮央企标杆型混改加速落地,铁路、民航领域成为重头戏。上证报记者注意到,除央企“七大领域”混改持续深化外,地方国资的运作也日趋灵活,国有资本进驻民企案例在增加。此外,在扩大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外资参与国企混改也有望取得新的进展。

    下半年中国经济运行十大预判

    2018年以来,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将有所减弱。目前我国通胀水平总体较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韧性继续增强。此外,我国市场流动性趋于合理稳定,人民币汇率下调风险总体可控。展望今年下半年,我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更强调加强政策的预调微调和预期管理的重要性。

    五折认购五龙电动车 神州租车入主亏损公司意欲何为

    中国汽车租赁龙头神州租车成为长江汽车母公司五龙电动车最新一轮融资的领投者,近日引发各方热议。斥资11.5亿港元,以低于市价逾一半的价格收购五龙电动车37%的股份,成为五龙最大股东,神州租车究竟是何目的?

    【证券时报】

    央企上半年实现利润8878亿 增长23%

    在昨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上半年央企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今年上半年,央企收入利润持续快速增长,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利润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累计上交税费1.2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

    市场低迷引发估值跳水 “C轮死”或将重现

    据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投资机构在投资金额和投资数量上均有所放缓,而创业企业的融资计划和估值设置也开始趋于理性。有业内人士指出,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一段时间会继续延续这个趋势,建议创业者早点觉悟,早做调整,早点把钱拿到,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否则就很有可能熬不过这个冬天。

    78亿造假案待解 神马股份股价百日内翻番

    5个交易日涨幅近30%,百日内股价翻番,近一年涨幅超157%……在A股市场近期走势整体下行的背景下,神马股份逆势向上,股价创近7年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神马股份净利润同比下滑20.93%,但2018上半年业绩预增幅度达655%,远超同业水平。目前,公司因财务造假金额高达78亿元的诉讼索赔案件仍未了结。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