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12 0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并购重组成投行亮点

    产业整合渐成并购主流

    今年以来,并购重组市场保持着监管趋严、交易热度不减、提质增效明显的态势。作为中介机构,券商在并购重组业务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但发展问题仍存。专家表示,规范化的压力、并购方募集资金的成本和难度明显上升是目前并购重组市场的痛点。资源整合能力、投行机制建设、市场份额分化严重等问题则是中介机构现存的主要问题。

    加多宝遭中粮等股东反目 上市计划或搁浅

    加多宝信誓旦旦提出重启红罐的计划:“奋战45天,做到有凉茶的地方,必须有加多宝,有加多宝的地方必须有红罐与金罐,全面引爆加多宝旺季销售,实现今年销售两位数增长任务,实现销量与利润双丰收。”

    理想归理想,现实总要更残酷一些。红罐加多宝还在市场上难觅踪迹之时,加多宝就因未如期履行合约承诺,接连被中粮包装和和奥瑞金两家上市公司“点名”。

    齐家网携巨亏今日赴港上市 互联网家装风口尚在?

    7月12日,互联网家装公司齐家网登陆港股市场。尽管从招股说明书来看,过去三年(2015年至2017年)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并且现金流也为负,但这并不能阻挡公司上市的步伐,毕竟“互联家装行业第一股”这个称号吸引力还是有的。

    【中国证券报】

    逆回购续停 资金利率继续反弹

    7月11日,央行继续通过逆回购到期实施流动性纠偏,4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自然净回笼。在净回笼持续了超过半个月之后,市场资金面开始向着常态水平回归,短期资金利率继续反弹。市场人士称,公开市场净回笼的累积效应有所显现,流动性与先前过度充裕的状态已有所不同。

    6月新能源汽车销售8.4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11日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6万辆和8.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7%和42.9%。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3万辆和4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4.9%和111.5%。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根据目前市场情况预判,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突破100万辆可期。

    前5月寿险业保费收入降幅收窄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前5月保险行业保费数据。2018年1-5月,行业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19,103亿元。其中,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同比下跌11.54%,相较于前4月13.6%的降幅,呈改善性收窄之势。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违规强摘是市场出清 监管没有“讨价还价”空间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近日发布信息,新三板市场103家未披露2017年年报的挂牌公司将被强制摘牌。其中61家9日起已摘牌,剩余42家在所涉及的违规及其他待核实事项处理完毕后,也将被强摘。

    新三板是否存在“协商”摘牌的情况?被强制摘牌的公司质地如何?挂牌公司“坐等摘牌”是否可行?如何看待新三板市场的摘牌现象?全国股转公司对不履行年报披露义务的挂牌公司持什么态度?如何看待和处理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的“保牌”公司?

    特斯拉概念逆势走强 资金追逐次新股热点

    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终结了连续反弹走势。特斯拉概念成为盘面上为数不多的热点之一,其中多只次新股标的受到资金热烈追捧,股价纷纷收获涨停。

    特斯拉概念的强势表现主要是受到消息面推动。

    从明星公司到退市典型 吉恩镍业做错了什么

    在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A股市场中,退市昆机、退市吉恩已走到尽头。昨日,两公司同时完成了各自在A股市场的“谢幕表演”,在退市整理期的最后一日,分别以1.47元/股和1.38元/股的收盘价,留下最后一个背影。

    【证券时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公布拟对我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发表谈话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1日就美方公布拟对我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发表谈话。

    发言人指出,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对此表示严正抗议。美方的行为正在伤害中国,伤害全世界,也正在伤害其自身,这种失去理性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

    证监会提醒投资者警惕互联网非法荐股风险

    近期,不法分子利用微信、微博、网络直播室、论坛、股吧、QQ等互联网工具或平台进行“非法荐股”活动有所抬头。证监会提醒广大投资者,未经中国证监会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请投资者选择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获取相关投资咨询服务,对各类“荐股”活动保持高度警惕,远离“非法荐股”活动,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二股东闹“钱荒” 珈伟股份紧急“输血”为哪般

    一份录音文件显示,珈伟股份二股东(单一第一大股东)过去若隐若现的资金问题在今年彻底爆发,董事长被离职员工追到办公室讨薪,并直言:“能借的都已经借了,你觉得现在公司能拿出来600万吗?”

    在光伏行业遭遇新政冲击的情况下,珈伟股份为何拟收购二股东的光伏资产?尤其在该股东陷入经营困难,资金链紧张的情形下,该笔交易是否有“输血”之嫌?此外,上市公司实控人在风口浪尖选择投资P2P平台,是否为迂回驰援二股东的另一种方式?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