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09 06: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放开更多外国人开立A股账户

    展现中国股市高质量发展自信

    昨天傍晚,中国证监会发布了拟进一步放开外国人开立A股账户的消息,并就《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修改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是鼓励外国人依法依规入市的重大举措,将促进市场交易资源更加多元化、投资者结构更加优化合理,为资本市场强国建设增添更加开放的制度条件。

    中石油连续11年现金分红4586亿元

    累计实施分红21次

    作为央企“土豪”分红的典型,中石油的分红金额一直在沪深两市遥遥领先。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得知,从2007年上市至2017年,中石油连续11年现金分红4586亿元,累计实施分红21次。

    北京新房上半年成交量跌价稳

    通州某盘调价后单盘售700套

    时至年中,在楼市调控重压之下,北京住宅市场今年上半年遭遇寒流,新建住宅数据依然是多年历史最低,总体成交量低迷。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有完整数据的2005年开始,今年是第一次出现半年新建商品住宅(不含共有产权)不足万套的历史最低值。

    【中国证券报】

    陈文辉:保险业要在养老保障等方面积极作为

    7月8日,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保险业自我革命要做到三个“着力”。一是着力坚持党对金融保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保险事业行进在正确道路上;二是着力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三是着力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银行AH溢价显著收窄 南下资金抄底H股

    去年以来,港股与内地A股都经历了强势上行后显著回调的走势,用于衡量A股与H股价格比的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也走出了明显的抛物线走势,自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持续上行达到高点138.96后,出现了持续走低的现象。上周二该指数一度跌至115.58的年内新低,并创2017年3月24日以来逾16个月新低,其中,占该指数较大比重的金融股A股与H股之间走势出现持续的分化,尤其是银行股H股表现强于A股。

    机构关注股票质押 公司质地成“排雷”关键

    今年以来,受市场波动加剧影响,A股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出现“闪崩”,其中高股票质押比例成为重要的导火索之一,不少公私募基金也因此“踩雷”。从6月中旬开始,机构对上市公司的股票质押问题开始高度关注,不仅在调研中频频针对相关情况发问,也在公司内部对持仓上市公司进行排查、梳理。而除了基本的质押率和质押价格外,公司质地成为机构“排雷”的关键要素。

    【上海证券报】

    券商子公司整改工作再细化 网贷平台等非主营业务被限期清退

    近期,监管部门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子公司规范整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家证券公司做好组织架构规范整改工作,根据业务发展实际需要,审慎、有序设立子公司开展私募基金管理、另类投资等业务。其中,P2P、典当、小额贷款等未纳入监管的机构须在明年底之前完成清理。

   2020年至2025年新能源车或仍有30%年复合增速

    进入2018年下半年,新能源车相关政策频出。华商基金研究员陈夏琼表示,政策有效引导了新能源车的技术进步和行业整合,新能源车型性价比和接受度得到较快提升。2018年的主力车型已经从2017年的200km续航、能量密度110Wh/kg,快速提升至300km以上续航、能量密度140Wh/kg。整个行业从2015年至2016年的动力电池卖方时代,转变为2017年之后的买方时代,行业竞争格局或将重塑。

    小米今日挂牌 “同股不同权”正式登场港股

    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7月8日发出公开信称,最近资本市场跌宕起伏,小米能够上市就意味着巨大成功。包括李嘉诚、马云、马化腾等行业领袖在内的逾十万投资者认购了小米股票,唯有继续奋斗,才能回报这份信任。“上市是为了更好地奋斗。成功上市只是小米故事的第一章的总结,第二章将更加华丽绚烂。”雷军说。

    【证券时报】

    沪市上市公司质量和盈利稳步提升

    上半年,我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沪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主力军,积极主动响应国家战略大局,聚焦主业和实业,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高,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来看,沪市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低位置,投资价值凸显。

    六大知名私募把脉下半年投资:A股已在底部区域 逢低加仓优质公司

    A股市场一次次考验着投资者的心理底线。进入下半年,市场的方向在哪里?记者采访了重阳投资合伙人陈心、明达资产董事长刘明达、华夏未来资本投资总监巩怀志、朱雀投资高级合伙人王欢、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以及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等知名私募,请他们分享了对市场的判断。

    “翡翠第一股”闹钱荒 知情人称因“金融去杠杆”

    东方金钰(600086)1月19日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至今。公司17亿现金收购案还未见眉目,大股东兴龙实业所持全部股权又遭遇轮候冻结,曾经的“翡翠第一股”如今似乎闹起了“钱荒”。

    东方金钰内部人士表示,公司目前的资金困难是暂时的,随着与中睿泰信达成和解并陆续解封账户,公司将在7月20日前归还陆金所相关信托计划的利息。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