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06 06: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去杠杆”已历时两年半 “稳杠杆”成现阶段主旋律

    “去杠杆”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以来,历时两年半,从实体领域逐步向金融领域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果,当前进入“稳杠杆阶段”。

    在去杠杆举措大范围实施并不断取得进展的基础上,尤其是2017年以来,我国宏观杠杆率上升势头明显放缓,去杠杆取得初步成效。数据显示,2017年杠杆率比2016年高2.4个百分点,增幅比2012年至2016年杠杆率年均增幅低10.9个百分点。2018年一季度杠杆率比2017年高0.9个百分点,增幅比去年同期收窄1.1个百分点,去杠杆成效渐显。    

    上市公司大股东频增持 35633家发布相关公告

    近期,在多重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震荡下行。在此背景下,不少上市公司纷纷抛出增持、回购预案或公告,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场信心。同时,监管层和券商对股权质押风险加强了政策引导管控,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当前处于可控范围内。

    据统计,6月份以来至7月5日,A股已经有633家公司发布大股东增持及增持进展公告,较5月份增加约1倍;公布回购预案、回购进展的上市公司总数约85家,涉及资金总额超过100亿元。而今年以来已经有约320家上市公司耗资近13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回购公司数量也逼近去年全年规模。另外,今年以来,截至7月5日,A股市场解除股权质押的规模约为74.54亿股,参考市值约为814.82亿元。

    杨森带头一盒药降价5000元 外资药在华洗牌加速

    7月4日,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调整注射用地西他滨采购价的通知》,根据企业申请,现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代理的注射用地西他滨采购价由10339元/瓶调整为4996元/瓶,调整后的采购价即日执行。

    一位医药企业高管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资药企也应注意到政策的变化,顺应时代的趋势。毕竟外资药企在国内享受了长时间的优待,未来可能会“水土不服”。

    【中国证券报】

    郭树清:中国经济的进步任何力量无法扭转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就当前经济金融界关心的几个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他表示,美国挑起的贸易战最终难以持续。我国经济有较强的承受力。今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总体运行平稳。金融领域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优化机构体系,规范市场秩序,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美的集团拟天量回购 白马股企稳夯实A股底气

    受美的集团拟40亿元回购消息刺激,近期跌幅较大的白马股出现企稳迹象,大秦铁路、贵州茅台、福耀玻璃等逆市上涨。

    分析指出,美的集团此举,不仅引发市场对现金流充沛的白马股的回购预期,也为持续低迷的资本市场传递出正能量。从历史看,蓝筹股天量回购往往出现在市场阶段底部区域,如2012年-2013年宝钢股份的50亿元回购。

    靓丽销售难掩股价颓势 中资地产股豪掷逾30亿港元护盘

    7月5日晚间,中国恒大(20.80+0.24%)、世茂房地产(19.78+4.66%)和龙光地产(9.94+1.22%)均发布回购公告。据不完全统计,自6月底至今,在港上市的中资地产股中已经有碧桂园(12.98+2.04%)、中国恒大等多家房企实施了股份回购,回购金额超过20亿港元。此外,旭辉控股、融信中国(9.52-0.52%)、龙湖地产(20.15+0.25%)等公司大股东进行了股份增持,增持规模超过10亿港元。

    【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已对雅百特启动强制退市机制

    因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雅百特或公司)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深交所7月5日晚间宣布,已正式启动对该公司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该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6日复牌起的30个交易日内,证券简称将变更为“*ST百特”,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白马蓝筹纷纷筹划回购 250亿“真金白银”蓄势待发

    42亿元增至252亿元!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剔除股权激励注销和业绩承诺补偿等因素,若按最高股份回购资金为统计口径,6月以来至今,上市公司主动式回购的计划规模最高已逾250亿元,相比5月增幅高达500%。

    今年6月中下旬A股市场表现低迷,成为上市公司发声回购的主要阶段,250多亿元回购计划中超过九成是这一时段宣布的。而梳理最近上市公司披露的回购计划,一个新特点是诸如美的集团、广汇汽车、金禾实业等一些绩优蓝筹也纷纷加入回购阵列中,且出手豪迈。

    周大福投资入主ST景谷 决策日股价启动内幕外泄?

    如果说前一波上涨是“易主”预期刺激,那后一波大涨则属“先知先觉”,启动于这次披露接盘方身份之前。6月25日至28日,前期股价大幅回落的ST景谷突然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至7月3日,公司方才披露了周大福投资拟入主的消息。而根据昨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正是在6月25日,也就是ST景谷最新一波股价启动的当天,周大福投资、小康控股各自分别召开了董事会和股东会,决议通过本次权益变动。

    【证券时报】

    证监会将雅百特跨境造假案移送公安机关

    近日,证监会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雅百特及相关人员涉嫌证券犯罪案件,证监会表示,独立财务顾问机构金元证券、审计机构众华会计师事务所涉嫌出具含有虚假内容的证明文件,证监会将依法严肃处理。

    破净板块表现抗跌 超六成半年报预喜

    近期随着股市的持续调整,A股市场上破净股的数量在持续增加,这被认为是市场底部区间到来的信号之一。虽然依据破净股的数量来判断大盘底部仍有争议,不过昨日通达信的破净资产板块(880846)在大盘低迷、绝大多数行业板块飘绿的背景下表现抗跌,整体涨0.13%。从统计据来看,近半数破净股基本面良好,部分个股在跌跌不休之后已逐渐获得资金的青睐。

    人民币贬值两类企业最受伤 亟需汇率避险工具

    人民币贬值,受到冲击的首先是进口企业和持有外债的中资企业。招行资深金融市场部人士提示,1月~5月份,我国进口总额8574亿美元,若企业不采取任何汇率避险措施,以企业通常3个月的账期估算,当前汇率大幅波动将对进口企业相关资产整体带来200亿美元~300亿美元的价值变动。此外,在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一路上行的眼下,企业的海外负债成本在账务上约增加500个基点(bp)~600个基点。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