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6-12 06: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五大行债转股签约金额1.6万亿元

    东方金诚金融业务部助理总经理李茜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轮债转股参与主体主要包括银行系债转股实施机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和地方AMC等。按照建行数据并结合公开披露信息,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债转股项目签约金额共计约1.6万亿元,落地金额共计约2300亿元。

    48号文落地后“返利吸存”匿迹 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2%

    6月8日“48号文”落地后,《证券日报》记者于6月10日走访了北京北四环附近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广发银行、江苏银行等8家银行网点。对于目前的揽储策略,8家银行网点理财人员均表示,除利率收益外,不会返现或赠送礼品。尤其是此前《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的两家有返现行为的银行,也均对记者表示,目前除银行利息之外,不会单独返现或者赠送礼品。

    小米发行CDR估值或达800亿美元 尚未敲定任何基石投资者

    小米招股书披露,中信证券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此前有传闻称小米已敲定基石投资者,不过,有接近小米IPO项目的中介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尚未敲定任何基石投资者。

    【中国证券报】

    三大央行齐议息:美欧日货币政策分化明显

    美国、欧洲央行本周将议息,市场预计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或出现进一步分化。美国将继续稳步加息;欧洲处于两难,虽然开始讨论退出量化宽松进程,但过程又会非常谨慎;日本则由于经济指标不佳,考虑延长量化宽松时间。

    首份CDR招股书披露 小米募资将投向全球业务扩张等项目

    6月11日,小米集团(简称“小米”)发布CDR招股书,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全球业务扩张、核心产品研发以及IoT及生活消费产品等生态链相关业务。公司将同步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多方信源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透露,小米CDR发行申请或很快获批,或打破目前由宁德时代保持的24天上市过会纪录。

    昔日网游霸主借道世纪华通回A 能否复制巨人网络的20个涨停板?

    世纪华通6月11日晚公告称,公司拟收购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盛跃网络”)100%股权。公司股票自6月12日开市时起停牌。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即承诺争取在2018年7月12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值得注意的是——盛跃网络正是盛大游戏的运营实体。

    这则公告也宣告世纪华通控股股东履行注入盛大游戏的承诺,盛大游戏历经四年之久迎来回归A股的机会。

    【上海证券报】

    “超级星期四”即将来临 重磅财经事件扎堆亮相

    “超级星期四”,一个吸引全球投资者目光的关键时点即将到来。

    美联储公布6月政策会议利率决定、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开始议息、中国发布5月份主要宏观数据……一系列重磅财经事件都将集中在本周四发生。

    “二马”激战云计算 机构看好巨头“朋友圈”效应

    互联网竞争进入下半场,掌握海量线上资源的网络巨头开始加速向线下布局,一批上市公司成为阿里腾讯的“朋友圈”。

    6月9日,常山北明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与智慧城市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根据转让协议,腾讯出资仅3亿元间接受让常山北明股份。这是腾讯在金融信息软件公司领域的最新布局。

    再谋“空壳化”重组 绿景控股遭监管问询

    转型屡屡受挫的绿景控股,3年前决定将转型方向锁定在医疗大健康领域,但至今仍无起色。公司于6月初抛出重大资产出售方案,拟将目前拥有的医疗大健康领域资产予以出售,进而再度沦为“空壳”公司。6月8日,深交所就此发出了非许可类重组问询函。

    【证券时报】

    外资尾盘放量抄底 单日净买入创“入摩”以来次新高

    6月11日,沪深各主要股指均下挫,创业板指数跌幅达1.34%,外资则趁机抄底,借助沪、深股通北上的资金大幅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创下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来的单日次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沪股通资金尾盘出现放量买入,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海螺水泥等多只大盘股收盘前股价几乎获同步拉升。

    资管新规冲击渐次显现 私募“日子更不好过了”

    资管新规出台迄今已经一个多月,其对私募市场的影响也在逐步显现。叠加冷清的市场行情,多数机构均感叹现在是“日子更不好过了”。

    产品发行放缓、短期业绩回撤、运营亟待调整——这是私募业正在面临的三大难题。

    昔日冰箱巨头新飞电器破产 外资股东拟5.65亿拍卖

    宣布重整复产4个月后,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以及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还是没有逃出破产拍卖的命运。

    新加坡丰隆亚洲有限公司此前是新飞电器的大股东,现已宣布撤资;而国内一些知名家电企业格力、美的、康佳、万宝、奥马等,都曾传出收购意向,没落冰箱巨头新飞电器,未来将何去何从?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