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6-09 06: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工业富联上市首日市值达3906亿元

    历时128天,6月8日,工业富联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工业富联集合进价大涨近20%,开盘后顶格秒停涨44%,报19.83元/股,上市首日市值达到3906亿元。工业富联董事长陈永正在致辞中称,今天,工业富联站在新的起点,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提高自己的运营能力,打造成优质的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分享更多的价值。

    6月份央行加息属大概率事件 预计年内仍会有降准操作

    6月份央行仍将大概率跟随美联储加息,但对市场利率影响或有限,需要关注金融市场的波动可能对具体政策落地时间点的影响。预计年内仍会有降准操作,同时MLF操作仍会延续。

    独家深挖蚂蚁金服融资:历时仅4个月 有投资方因审批流程长错过“上车”

    2018年6月8日上午10点,蚂蚁金服对外宣布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金额140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

    据知情人士独家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蚂蚁金服在2018年春节后开始启动融资事项,而融资事项是在6月初完成。此次投资机构也是覆盖了亚洲、北美、欧洲及中东等国家或地区。”

    而据记者独家了解到,有一些投资方因为内部流程太长,错过了此次蚂蚁金服的融资。

    【中国证券报】

    多措并举 推动国内市场总供求关系趋向平衡

    过去几年来,我国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供求结构性错配明显,国内市场总供求关系失衡问题突出。在改革深入推进、外需向好等因素推动下,国内市场供求总量矛盾得到较大缓解。展望未来,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抑制通过外需调节国内供求平衡的空间,国内供给体系质量不断提高,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国内供求总量及结构性矛盾将持续改善。应继续大力破除无效供给、加大有效投资、释放合理消费需求,推动国内市场总供求关系趋于平衡。

    乱象丛生 “私募壳”生意遭“严打”

    “私募壳”买卖行为正在遭遇严打。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发布声明称,将坚决打击“私募壳”买卖行为。一些违法中介机构和个人打着“登记备案包通过”、“保壳服务”等幌子收取服务费都是骗局。

    事实上,“私募壳”生意暗潮涌动、乱象丛生,严重影响行业生态。目前,不少网站专门从事“私募壳”生意,已形成“买壳、保壳一条龙”服务,有的“私募壳”售价更是高达上百万元,中介机构从中可直接赚走10万到20万元。

    云南能投进军风电运营领域 谋求“盐+清洁能源”模式

    云南能投近日披露重组说明书拟收购马龙公司、大姚公司、会泽公司以及泸西公司四家风力发电运营企业。

    云南能投董事长杨万华表示,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新增风力发电运营业务,实现“盐+清洁能源”的双业务发展平台。他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快速进入风电运营领域,一方面建立新的盈利增长点,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能源业务比重,强化自身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公司获取了新能源运营的管理经验,为未来在清洁能源领域内的进一步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证券报】

    首单CDR申请获受理 小米有望境内外同步发行

    据证监会官网披露,证监会已于6月7日接收并受理了小米集团的《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上市》申请。至此,小米成为CDR试点的第一家申请企业。有投行人士指出,在小米之后,百度、阿里、京东和网易等公司也有望陆续提交CDR申请。

    抢得申请CDR头筹的小米集团,身份颇为特殊,一个月前该公司刚向港交所提交了IPO申请,是港交所实行新上市制度后,首家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申请IPO的企业;而本次境内申请CDR试点,如果进展顺利,小米有望实现境内外同步发行。

    38亿收购公众号企业贵不贵?瀚叶股份回应高估值质疑

    豪掷38亿元收购公众号企业量子云,瀚叶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一经披露就引起了来自市场各方的关注。6月8日,瀚叶股份在上交所举行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就收购量子云的原因、标的估值合理性、标的资产持续盈利能力、标的资产实际流量情况等问题进行回复。本次交易受到了市场的多方关注,除了公司、交易涉及相关机构外,现场参与方还包括投服中心、19家媒体、8家券商等。

    短期调整提供买入时机 基金看多三大板块

    进入6月,受季末资金考核、中期业绩预告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延续震荡筑底格局。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跷跷板”特征明显,预计6月份依旧以震荡行情为主。不过,短期的过度调整反而会带来优质股的配置机会,接下来会重点关注基本面良好、调整充分的板块。

    【证券时报】

    个人税延养老险试点落地 第三支柱破题更待蝶变

    6月7日是中国养老保障制度体系发展值得记录的一天。

    这一天,上海C919大飞机首飞机长蔡先生成为全国首张个人税延养老险保单拥有者。当日,太保寿险、中国人寿、平安养老险、泰康养老等保险公司陆续在上海市场投放个人税延养老险产品。个人税延养老险保单的签发,标志着酝酿10年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政策在上海正式落地实施。

    A股“入摩”首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逾180亿

    自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生效后,北上资金积极布局,借助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首周保持高位净买入,累计金额已经超过180亿元,六成MSCI成分股获加仓,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医药生物等行业获大幅增持。据统计,美的集团、贵州茅台和格力电器等行业龙头股获青睐。

    控股股东与湖南兵器整合 南岭民爆高管大变动

    湖南国资背景的南岭民爆(002096)高管层出现大变动,与此同时,湖南正启动湖南兵器集团与公司控股股东新天地集团的整合重组,两者时间节点重合,未免耐人寻味。

    6月8日,南岭民爆公告披露,公司董事会于近日分别收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志,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陈光保和董事、副总经理陈碧海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告显示,唐志等不再担任公司高管职务,但仍担任董事会职务。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