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6-07 06: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证监会:严格掌握试点企业家数和筹资数量

    证监会6月6日正式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等,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严格掌握试点企业家数和筹资数量,合理安排发行时机和发行节奏。同时,要求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根据企业各自情况,科学设计发行方案,对机构投资者参与询价建立合理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促进专业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审慎报价。希望市场各方理性投资,不要跟风炒作,共同推进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国人保IPO 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压力

    6月5日,证监会发审委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这也是自2011年新华保险上市后以来,A股6年多时间里首家上市保险公司。但中国人保的过会也引起了部分人对市场流动性的担心,对此,笔者认为,中国人保在A股上市,虽然会影响到市场的流动性,但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压力,比这更重要的是,对于A股市场来说,中国人保也是比较优质的险企,其上市的投资价值值得期待。

    楼市迎来调控小高峰 两天四城政策升级

    继住建部就房地产调控问题约谈12个城市后,各地再次迎来新一轮密集调控小高峰,尤其是6月4日、6月5日两天,更有西安、宜昌、天津、徐州四个城市再次收紧调控。

    记者梳理本周以来各地出台的调控内容来看,限售政策依然是主要内容。据不完全统计,年内发布的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已超过160次。对此,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当前市场情况来看,2018年楼市政策主基调依然是从紧、从严,同时预计今年的政策强度和密度将不亚于2017年。从政策角度而言,未来各地除了做好差别化调控、着力构建长效调控机制外,进一步推进租购并举格局的形成,也是2018年各城调控聚焦的主要内容。

    【中国证券报】

    IPO变成“见光死” 估值倒挂“泄露”PE投资尴尬

    今年以来,多家IPO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其上市发行价显著低于此前PE机构的入股价,甚至个别次新股的市价一度跌破PE入场价,一二级市场估值倒挂现象由此得到清晰的呈现。这考验着投资机构更早挖掘优质项目的能力,也在倒逼PE/VC行业调整和洗牌。

    预期背离现实 有色金属还能“红”多久

    近年来,有色金属期货市场精彩纷呈,多空双方屡屡上演“预期与现实之争”,引发价格波动。业内人士表示,现实与预期之间出现“掰手腕”,就是因为存在潜在的变化因素,谁越接近于这些因素,谁就占据了主动地位。目前,有色金属市场仍在延续“预期背离现实”情况,各品种后市仍大有可为。

    现场调整收购方案 中珠医疗放弃收购浙江爱德

    6月6日,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现场,中珠医疗“突然”宣布调整收购方案,放弃收购浙江爱德,仅收购康泽药业74.5262%股份。中珠医疗表示,这主要是监管环境变化对交易核心条款提出了新的要求,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对于诚意金的后续退回,中珠医疗表示“双方会协商”。

    中珠医疗表示,公司将通过“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扩张、整合式发展”,积极适应医药行业发展大势,加大力度融合医疗医药大健康产业。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探索将部分民商事案件 由上海金融法院管辖

    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发布的信息显示,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黄炜日前专程赴上海高院学习调研,座谈交流了上海金融法院相关情况。据悉,双方将研究探索通过指定管辖方式,将部分案件集中由上海金融法院管辖,还将研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侵权民事损害赔偿诉讼制度。

    A股保壳战已有硝烟味 上交所严查年末突击交易

    近期,有上市公司发布了挂牌出售资产消息,今年的保壳战在初夏时节似乎就有启动迹象。在监管严格执行退市制度、案例快速落地的情况下,相关公司是否会揣着“保壳要趁早”的心态,未雨绸缪地安排相关交易?这一动向值得关注密切。不过,从今年的年报审核情况看,年末突击交易正受到越来越严密的监管。

    中文在线与快手战略合作 打造互联网泛娱乐新版图

    中文在线6日晚间披露,公司6日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合作实现内容端与渠道端的资源整合及优势互补,加强公司之间互动,共同打造互联网泛娱乐新版图。

    据了解,双方将加速平台间的相互引流、增强内容资源深度营销,这有利于中文在线加速培育网红作家及网红IP产业链,为IP一体化开发拓展新思路。同时,二者或将探索二次元领域深度合作。

    【证券时报】

    首批税延养老保险获准销售 最快今天正式开售

    酝酿十年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以下简称“税延养老险”)只差临门一脚。首批税延养老险产品在6月6日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上市销售,此前中国银保监会已公示了首批可经营税延养老险的12家保险公司名单。产品获批的公司包括国寿、太保寿险、平安养老险、泰康养老等公司。这意味着,相关产品最快将于今天在试点地区正式上市销售。

    信托业整顿显效 行业资产规模前4月骤降逾8300亿

    2017年以来监管部门掀起的信托业整顿正显威发力。银保监会昨日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经过前期整治信托业市场乱象和突出问题,加大重点业务领域窗口指导和风险防控,各项监管政策和措施开始显现较好成效,信托业发展出现积极变化。

    从2018年前4个月数据来看,通道类信托业务规模大幅缩减,行业过快增长势头得到遏制。截至2018年4月末,全行业信托资产余额25.41万亿元,比年初减少8334.59亿元,降幅3.18%;其中,事务管理类信托资产余额14.97万亿元,比年初减少6719.65亿元。

   郭台铭:富士康可能考虑合伙人制度 工业富联上市后将尽快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6月6日,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在“三十而立智造未来”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富士康面临历史机遇转折期,公司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工业富联上市后,会马上发行员工持股激励计划。未来富士康可能会考虑合伙人制度。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