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首批税延养老保险获准销售 最快今天正式开售

2018-06-07 05:57  来源:证券时报

    酝酿十年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以下简称“税延养老险”)只差临门一脚。首批税延养老险产品在6月6日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上市销售,此前中国银保监会已公示了首批可经营税延养老险的12家保险公司名单。产品获批的公司包括国寿、太保寿险、平安养老险、泰康养老等公司。这意味着,相关产品最快将于今天在试点地区正式上市销售。

    2018年5月1日起,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正式试点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期限暂定一年。税延型养老险实质上是商业养老保险的一种,不过,与一般商业养老保险相比,购买税延养老险产品每月在1000元以内(每年不超过12000元)的部分将可以税前列支,退休提取的时候再扣税。

    按照积累期养老资金收益类型的不同,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包括收益确定型(A款)、收益保底型(B1/B2款)、收益浮动型(C款)共三类、四款产品。

    目前获批销售税延养老险产品的公司几乎都报批了全类型产品。例如,太保寿险此次共有4款税延养老险产品获批,包括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A款、B1款、B2款及C款。平安养老险共有3款产品获批,包括平安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A款、B1款、C款。

    这些产品的产品区别主要在收益类型上。例如,泰康养老推出的税延年金产品包括收益确定型(A款)、收益保底型(B1/B2款)和收益浮动型(C款),分别对应3.5%的固定收益、2.5%的保底+额外收益,以及完全浮动收益。

    在产品组合上,在税延额度内和同一公司内,上述产品均可以自由组合,转换操作灵活便利。在产品责任上,税延年金保险在养老年金之外还兼顾了保障功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