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1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10-13 08: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半导体:半导体产业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剧,半导体仍是未来3-5年科技投资主线。考虑到华为禁令、中芯国际被列出口限制等影响,国内半导体产业链不确定性大幅度增加将不可避免。过去数十年全球半导体行业一直遵循螺旋式上升的规律,重大技术变革是推动行业持续增长的内在动力,我们认为华为禁令、中芯事件并不会改变半导体产业的长期发展趋势,半导体仍是未来3-5年科技投资主线。当前时间点我们重点推荐受华为禁令、中芯事件影响相对较小的功率半导体和部分和部分模拟芯片领域,重点推荐:斯达半导、捷捷微电、韦尔股份、受益标的:芯朋微、华润微、新洁能、澜起科技等;其他方面:消费电子方面,苹果将于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一点召开全球发布会,苹果用户5G换机需求有望集中释放,苹果产业链核心标的将充分受益,中长期来看,TWS、VRAR、IOT等新兴应用有望接棒5G手机成为消费电子的增长新动力,我们持续推荐未来2-3年成长路径清晰的行业龙 头,重点推荐:鹏鼎控股、立讯精密,受益标的:歌尔股份等;面板行业,我们认为随着疫情冲击逐步消散,面板价格将持续回暖,同时韩厂产能持续退出,产业资源加速向大陆面板龙头厂商集中,我们重点推荐:京东方A、 TCL科技。

    【东吴证券】

    宏观策略:海外疫情反复,四季度出口有望延续。十一期间海外疫情出现新高峰, 10/9全球新增确诊病例37万人,创历史新高,虽然疫情死亡率在降低, 但各国仍推出新的限制社交距离政策,海外疫情反复配合国内疫情有效控制,使得全球供需继续向中国倾斜,9月中国、日本、欧洲PMI继续创疫情以来新高,四季度出口有望延续。 A股振幅扩宽,短期积极。A股短期外部环境偏暖:美国大选不确定性降 低+海外疫情反复,十月政策基调积极:央行表示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支持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境外优质资产,促进市场化并购重组;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出炉,赋予地方更大改革自主权。五中全会召开在即,讨论十四五规划,短期积极。四季度振幅扩宽,A股定价权重回公募,四季 度业绩博弈对市场的影响显著强于往年。 十月新能源、医药、苹果链,四季度金融地产、汽车家电。拜登新能源 刺激计划+全民医保,利好新能源、医药,带动A股相关公司表现,苹果新机发布。着眼四季度重视金融地产,统计效应看05年至今银行地产四 季度有60-70%概率能获得绝对和相对收益,且四季度银行地产大涨年份, 往往前三季度都靠后,目前银行地产涨幅垫底。此外相对低估的汽车、 家电也值得关注,景气正在复苏。

    计算机:中报子行业方面只有云计算板块收入实现正增长,疫情对部分云公司的影响也逐渐消除,风险偏好提升情况下云计算龙头有望率先走出估值切换行情。首推用友网络、金山办公没、广联达等。二线品种关注金财互联、优刻得等,硬件关注浪潮信息、深信服。计算机板块中报显示,环比看网安板块改善明显,绿盟科技、深信服、美亚柏科、奇安信、格尔软件、中孚信息等收入均实现了从Q1的 下滑到Q2单季度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启明星辰等Q2开始需求也明显回 暖,并且网安板块目前估值在行业里相对不高,具有较大配置价值,关 注美亚柏科、绿盟科技、启明星辰、安恒信息、深信服、奇安信等。看Q4的话,信创板块Q4将开始进入业绩的持续释放周期,并且可持续性较高,虽然招标价格有所下降但龙头份额普遍超预期,目前处于机构低配状态,龙头金山办公等由于市场担心印度可能禁封以及解禁在即,近期回调较多,可重点关注,此外重点推荐份额超预期的中国软 件、中国长城等,中国长城发布股权激励公告,凸现龙头发展信心。

    【中邮证券】

    5G电子:今年5G手机增长,非常有赖于国内市场的快速渗透。据信通院数据显示,我国智能手机当月出货,5G手机渗透率已有多月超过 60%。从全球市场看,安卓手机5G机型推出相对较多,但此前受疫情影响,压抑需求,预计将在4季度得到释放;苹果将于本周发布 其首款5G机型,有望成为近几年最受欢迎的苹果系列机型,苹果有 超10亿的活跃用户,预计将带动一轮换机潮。因此,看好4季度和明年5G手机的消费,可持续关注苹果产业链,三星产业链龙头个股。

    【天风证券】

    医药:医药生物同比下跌1.17%,整体表现弱于大盘。恒瑞首个国产SGLT-2抑 制剂报产,糖尿病领域布局即将步入收获期。关注医药三季报业绩主线,继续把握疫情后周期的新基建主线。当前时点建议继续围绕医药新基建,关注:1、医疗器械领域:建议关注迈瑞医疗、安图生物、迈克生物、万 孚生物、海尔生物、奥美医疗、鱼跃医疗等。2、疫苗板块:新冠疫情下,建议关注沃森生物、智飞生物、康泰生物、长春高新、华兰生物;3、医疗服务:二季度迎来较快恢复,重点关注: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4、连锁药店,当前背景下渠道价值凸显,重点关注:大参林、益丰药房、老 百姓、一心堂等;5、创新药:创新药企业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业绩增速出现阶段性下滑,随着二季度门诊量逐步恢复,下半年有望恢复较快增长。建议关注恒瑞医药、贝达药业;6、创新药产业链,新冠疫情下海外客户转单明显,国内创新产业未来趋势确定,创新药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建 议关注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凯莱英、泰格医药等。10月金股:圣湘生 物(688289.SH)、智飞生物(300122.SZ)。

    【财信证券】

    机械: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对9家升降工作平台主要生产企业统计,2020年8月销售高空 作业升降平台9996台,同比增加2175台,增长27.8%。国内销量8950台,占比89.5%,同比增加3539台,增长65.4%; 出口1046台,占比10.5%,同比减少1364台,下降56.6%。1至8月累计销售68946台,同比增加23376台,增长51.3%。1至8月国内销量58013台,占比84.1%,同比增加27583台,增长90.6%。1至8月累计出口10933台,占比15.9%,同比减少4207台,下降27.8%。分机型来看,剪叉式当月销量8334台,占当月总销量的83.4%,同比增长24.5%; 臂架式当月1403台(曲臂式502台,直臂式901台),占当月总销量的14%,同比增长105%;桅柱式当月229台,占当月总销量的2.29%,同比下降45.2%;套筒油缸式当月30台,占当月总销量的0.3%,同比增长20%。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宽广,全球市场规模约800亿元,2019年中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保有量约16万台,对比美国60万台及欧洲 28万台数量较低。我国尚处于成长期,预计未来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将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建议关注高空作业平台龙头浙江鼎力(603338.SH)。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