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1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10-12 09: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北上资金近期波动较大,9月公募基金发行速度放缓。截止2020年10月9日,北上资金全年累计净流入1050.08 亿,北上资金上周累计净流出136亿。截止9月30日,融资余额为13887.47亿,较前值下降254.5亿。9月公募基金 发行速度放缓。8月,公募基金共发行3724.32亿,其中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发行2287.9亿;9月,公募基金共发行3032.53 亿,其中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发行2199.18亿;2020年共发行23425.33亿,其中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发行15042.22亿。第四季度结构性行情,指数维持震荡态势。

    宏观层面供给端来看,生产需求恢复正常状态,疫情后快速消化的库 存面临补库存周期。需求端来看,2020第四季度、2021上半年,随着疫苗大面积推广,海外疫情将好转,部分出口 贸易必然将逐步恢复,同样可能面临库存预期重新调整的小周期,而国内提前复工复产的经济部门则将陆续进入均衡 状态。货币领先指标M1-M2剪刀差反转趋势确立,工业企业利润、A股业绩企稳回升将是支撑下阶段A股牛市最主 要的逻辑。政策层面看,货币政策基本回归正常态,10月五中全会即将召开,相关政策利好板块(光伏、新能源等) 值得重点关注。第三季度A股IPO发行速度加快对市场产生了很强的抽水效应,9月市场进入缩量调整,对于内外因 素均给予了足够的悲观预期,而这种预期差正是收益的来源,第四季度市场预计仍然将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状 态。配置思路是“平衡赔率和概率,兼顾安全边际和想象空间”,未来一到两个季度,把握估值和业绩匹配程度较高 的顺周期板块,中长期坚定看好科技成长板块。

    【平安证券】

    债券:当前信用债收益率与配置盘负债端成本、上市公司ROA、股市隐含收益率、 贷款利率比较,吸引力中等略偏高,配置价值逐步显现,四季度到21年一季度建议逐 渐拉长久期。但是,信用利差对真实违约率的补偿不够,且短期可能无法调整到位,赚α的钱好于β。具体板块挖掘方面我们建议:预计城投信用风险相对平稳,但未来逆周 期政策逐步退出,建议防估值风险及规避融资能力差的区域;地产销售韧性不及18年, 但融资端受影响甚于18年,四季度关注地产超跌机会;在当前低利率背景下,私募、担保、ABS等条款品种溢价仍然值得挖掘;国资委强化债务管控可能会在多个省份铺 开,未来规模靠前的省属产业国企值得挖掘;对于中资美元债,境外资金可以博弈美欧 疫情等因素的预期差,但对境内资金来说,当前中资美元债整体性价比低,建议低配。

    银行:展望10月,我们继续看好银行板块短期相对收益和中长期绝对收益配置价值,核心逻辑 如下:1)恰逢3季报披露,市场对业绩关注度提升,我们预计虽然盈利增速整体改善的概率有限,对 板块难言催化,但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同样较低,考虑到当前市场预期本就在底部,行业估值对应20 年0.74xPB,业绩带来的额外冲击有限;2)国庆假期内国内经济复苏势头良好,经济预期在修复通道 中,叠加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在流动性偏紧的环境下,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更为受益。个股方面, 推荐1)以招行为代表的前期受盈利预期压制的优质股份行;2)成长性突出的区域性银行:宁波、常熟。

    【天风证券】

    家电:美容小家电的需求来源于消费者对美妆护肤方面需求的进一步延伸,消费 者对美容护肤的消费经过引导可以直接部分转移到对美容小家电的消费。 同时,医美项目中用户购买占比最高的皮肤美容板块在一定程度上可与美 容小家电形成互补,医美市场的持续扩张实质上也会扩散到美容小家电的 进一步扩张。因此,个护、医美两个市场的蓬勃发展都会拉动美容小家电 市场的增速进一步回升。个股方面,推荐以制造能力为优势,定位中高端 价格带且已具有社交电商运营基础,入局美容小家电进行新品营销时具有 一定优势的【新宝股份】;以及定位创意小家电,对消费者画像的掌握较 为精准,研发组织架构较为成熟,线上运营经验丰富的【小熊电器】。

    机械:全球机器人数据重磅发布,IFR对未来三年工业机器人前瞻乐观。工业机 器人板块主要推荐埃斯顿、拓斯达,受益标的汇川技术、绿的谐波等。家用服务机器人领域,建议关注科沃斯、石头科技。重点关注行业/板块:1) 锂电设备:宁德大规模招标开启。预计对应20GWH左右的需求。重点推 荐:先导智能、杭可科技以及星云股份等,受益标的诺力股份。2)光伏 设备:晶硅发电成本已经是可再生能源中最低的,“十四五”期间光伏装 机量或超预期。电池片:PERC+需求逐渐释放,20年下半年景气度快速 回升;硅片:大尺寸硅片带来设备的更新换代需求,210或18X技术壁垒 更高;组件:大尺寸片、半片/三分片、叠瓦等新技术带动组件设备需求。3)工程机械:工程机械的全球统治力构建过程与内需周期上行,主机优势明显、核心部件龙头加速替代进口,重点推荐三一重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建设机械、浙江鼎力等,关注中联重科、徐工机械。

    环保公用:火电有望维持高增,水电来水显著向好。火电方面,建议关注【华 能国际】【华电国际】。水电方面,建议关注【华能水电】【国投电力】【长 江电力】。燃气:需求稳、气价低,预计Q3业绩表现稳健。在下游纾困 背景下,虽进口价降幅明显,我们认为城燃公司Q3售气毛差维稳运行, 扩大基础相对薄弱。建议关注【深圳燃气】【新奥股份】【新天然气】。环 保:环卫Q3景气依旧,固废、水处理边际改善。环卫方面,建议关注【龙 马环卫】【盈峰环境】【侨银环保】【玉禾田】;固废板块,建议关注【瀚蓝 环境】【伟明环保】【高能环境】;水处理板块,建议关注【碧水源】【威派 格】【泰和科技】。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