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10-09 0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电影产业:1、2020年国庆档分账票房36亿元同比下滑24%。我们按照8天周期维度看,2020年国庆档取得分账票房 36亿元,位居近6年第二高票房,整体看,虽同比增速下滑,但整体在疫情影响下仍破30亿元,凸显线下需求 的回暖。《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截止10月8日分账票房17.1亿元、12.66亿元,占比分别为47%、35%, 前者位居冠军。 2、头部院线市占率提升。影投万达院线市占率从2019年的12.59%提升至2020年的13.92%,下沉市场横店 影视影投国庆分账票房市占率从2019年的3.76%下滑至2020年的3.41%。市占率的增减差异,主要由于疫情 后,下沉市场的人口流动的增量减少叠加内容同比后的高基数叠加75%的限制等多因素影响横店影视的市占率 的提升。 3、我们周报中多次提及,院线内容的投资可分三步走,2020年国庆档的也是疫情后的一次重要压力测试,中短 期看疫情影响后的复苏,以及长期看单银幕产出拐点。从投资角度,头部院线以及下沉市场的回暖仍可关注。

    制造业PMI:从细项数据来看,新订单指数持续上行,表明总体需求仍在持续改善。从内需来看,高频数据显示30城房地 产销售虽较上个月略有回落但仍然处于较好水平,我们预计房地产投资仍维持较好的增长。当然,对于地产公司 融资的调控目前看继续对土地出让规模产生了明显的负面影响,有可能会拖累对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由于地方政 府近期发债规模仍然庞大,且存在没有使用的存量资金,尽管土地出让金可能下滑,我们仍然预计9月基建投资 单月同比仍有望反弹。PMI生产子指数也出现了明显的反弹。水灾的影响逐步过去对于生产肯定起到了支撑的作用;除此之外,存货 的反弹也对生产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伴随着PPI的反弹,工业部门有可能逐步进入到一轮加库存的阶段。我们预计房企会通过打折促销等措施回笼现金,这将有效支 持房地产的销售;与此同时,地产公司也会加速项目施工以期早日销售特别是在预售节点之前更是如此,四季度 的房地产投资可能仍将维持在比较好的水平。我们也因此继续维持对于经济复苏审慎乐观的判断。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第四季度PPI见底回升,企业盈利将逐步修复。随着经济逐步复苏,工业企业营收、利润逐步修复,企业存货逐 步消化。当前宽松货币政策下,加杠杆周期使得企业盈利明显修复,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进入一轮工业企业盈利修复 的周期。第四季度、明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将继续维持复苏。生产端来看,生产需求恢复正常状态,疫情后快速消化的 库存面临补库存周期。需求端来看,2020第四季度、2021上半年,随着疫苗大面积推广,海外疫情将好转,部分出 口贸易必然将逐步恢复,同样可能面临库存预期重新调整的小周期,而国内提前复工复产的经济部门则将陆续进入均 衡状态。 国内货币政策最宽松时候已经过去,第四季度货币政策保持审慎。我国疫情控制得力,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经济 正增长,年初央行采取了及时的宽松货币政策,配合财政政策进行了及时的总量刺激,国内经济走出V型修复趋势。 从8月金融、经济数据看,新增社融达到高点,信贷同比多增规模回落,居民中长期贷款持续改善,房地产需求依旧坚挺,M1和M2剪刀差扩大,企业现金流持续改善。展望第四季度,市场预计仍然维持震荡中寻求突破的行情,由于海外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沪指预计将在3100-3400点之间宽幅震荡。第三季度A股IPO发行速度加快对市场产生了很强的抽水效应,9月市场进入缩量调整,对于内外因素均给予了足够的悲观预期,而这种预期差正是收益的来源,第四季度市场预计仍然将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状态。货币领先指标M1-M2剪刀差反转趋势确立,工业企业利润、A股业绩企稳回升将是支撑下阶段A股牛市最主要的逻辑。配置思路是“平衡赔率和概率,兼顾安全边际和想象空间”,中长期坚定看好科技成长板块,关注可选消费的估值修复逻辑。(1)顺周期板块:美元短期可能走强,中长期仍然看贬,人民币汇率则可能保持震荡,关注贵金属超跌后反弹机遇;铜作为工业品先导指标,存在量价同时修复的逻辑,同时关注采掘、钢铁的阶段性机会;券商作为顺周期板块,我们看好2020-2021年资本市场大发展;光伏、化工品、建筑建材、新能源行业中行业格局好、2B业务为主的龙头公司值得关注。(2)“内循环”为主的内需行业:关注内需为主、业绩稳定、确定性高的个股。我们建议更加重点关注估值还未完全修复、同时具备长期消费升级、市场广阔的可选消费:家电、汽车、影院、航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估值泡沫消化后,长期逻辑依然坚挺。(3)科技成长板块关注预期修正:目前市场给予了较为悲观的预期,从下自上寻找高景气度个股,关注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复苏逻辑,建议关注消费电子元器件、5G终端更新,建议逢低关注布局优质成长个股。

    地产:克而瑞发布《2020年1-9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9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额(全口径)单 月同比增长24.8%,前三季度,TOP100房企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7.4%。虽然因为疫情影响,房企整体销售和供货节 奏后移、下半年供应量显著提升,百强房企第三季度销售规模较一二季度有所恢复。但9月规模房企的去化率水平呈现下降趋势,规模房企目标完成情况不如历史同期,四季度房企去化压力仍然较高。其中,龙头房企表现相对稳健。 随着9月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启动试行,9月28日监管要求银行系统控制涉房贷款规模,年内融资环境进一 步收紧,房企资金压力加大,拿地、开发、销售节奏都将受到影响。未来,行业发展减速更加考验房企运营能力,倒 逼房企加快提升运营管控效率、平衡财务指标。整体来看,财务稳健、现金充足、管控能力过硬的房企将具备更强的 市场竞争力。建议关注:万科A(000002.SZ)、金地集团(600383.SH)、保利地产(600048.SH)。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