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7-03 08: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申万宏源】

    环保:2020年1-5月环保细分领域收益前三为环卫、检测监测、生活垃圾焚烧、固废危废,我国环境治理遵循气、水、固顺序,未来大固废领域仍然空间广阔2015年环卫市场加 速市场化改革,理论数据角度市场化已进入中后期,订单大型化+综合化是新一轮行业趋势,2020年截至6月 15日环卫市场前十大订单总金额302.73亿元,相比2019年前十大订单总额226.29亿元明显扩张,首年服务金额也从14.28亿元扩大至31.34亿元。我们看好设备转型服务商及全国性的专业服务商,重点关注龙马环卫、盈峰环境、玉禾田。危废行业持续供求错配,过去三年各地处置价格持续上涨,上 市公司通过收购进入危废领域业绩兑现度高。我们认为危废处置是高现金、高ROE的好生意,天然的资质壁垒决定了中长期政府能够控制行业供给,保持有序竞争。我们看好有扩张能力与意愿,打通综合危废服务能力的龙头企业,重点推荐金圆股份、高能环境,重点关注浙富控股。

    AI行业:根据2012以来的算法效率跟踪,AI算法效率每16个月提高一倍。 算法效率提升,叠加AI芯片算力增长,促成了AI技术的“平民化”。开放平台和生态助推AI应用普及。大量第三方AI厂商借助产业领军的AI开放平台,完成对碎片化AI应用场 景的覆盖。海康威视、科大讯飞、华为等头部厂商则扮演了高效且平价的AI能力提供者的角色。AI赋能在制造、零售、教育等领域潜力巨大。相关标的:1)AI应用层面,推荐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恒生电子、德赛西威、虹软科技、金山办公、大华股 份;2)AI基础设施层面,推荐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关注即将上市的寒武纪。

    【天风证券】

    传媒互联网:投资建议:1)广电国网股份公司成立事项有望落地,结合5G时代下广电新定位,有望成为国网整合平台【歌华有线】;2)具备主流媒体影响力 搭建全媒体传播体系,积极拓展MCN【中视传媒】、网络舆情【人民网、新华网(承建了中国政府 网、中国文明网等政务网站,运营着中国最大规模的政务网站集群及政务微信公众号)】;国有视频内容及大屏视听相关【芒果超媒、新媒股份】等; 3)积极利用先进技术提升竞争力,如【浙数文化(布局数字经济,深度 参与“杭州城市大脑”、“数字浙江”等智慧城市建设,全力筹建集内容聚合、审核、分发、变现为一体的“融媒体云平台”)】;4)混合所有制改革 领域【平治信息(浙江省财政厅控股的浙江文投5.54亿受让平治信息控 股权)】;5)融媒体提供技术服务支撑【宣亚国际(巨浪引擎数字政务场 景的机构用户数接近9000个,每日处理数据量超过100万条以上,与湖南网信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拓尔思(建设了浙江日报集团天目云二期、长江日报集团长江融媒云一期等一批标杆项目)】等。

    汽车:6月销量再创历史当月新高,我们认为行业高景气的根本原因主要是:(1) 社会物流需求持续增长;(2)蓝天保卫战继续发力,国三重卡替换需求强;(3)随着基建逆周期调节的发力,工程重卡需求回升明显。对未来的展望:6月天风重卡购车意愿系数为93%,依然维持在高位。我们预计7月份行业销量依然能够同比高增长。全年来看,行业销量大概率突破130万辆。投资建议:继续推荐重卡发动机龙头【潍柴动力】、工程重卡龙头 【中国重汽H】、重卡曲轴龙头【天润工业】、受益国六升级的【威孚高科】、重卡整车龙头【一汽解放】,建议关注【中国重汽A】。

    【平安证券】

    交运: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国内需求逐步回暖,长期来看交运行业运输总量 保持增长的基础仍然存在,因此我们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航空板块:首推成本 控制比较出色的春秋航空,此外推荐估值反弹空间较大的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和南方航空。机场板块:首推处于高产能利用时期的深圳机场,建议关注非航收入占比较高且成长前景乐观的上海机场。快递板块:建议关注时效件龙头顺丰控股。

    有色:我们预计下半年有色行业面临需求弱复苏以及流动性宽裕的局面,但疫情发展及需求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行业转为景气的拐点尚未到来,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建议关注确定性较高的子行业。其中,黄金预计价格有望继续走强,关注龙头公司山东黄金;新能源金属材料长期增长明确,短期受益供需改善,建议关注钴龙头企业华友钴业、锂电铜箔龙头企业嘉元科技;工业金属价格受流动性支撑,但供需弱平衡格局难改,建议关注资源丰富的紫金矿业。

    煤炭:疫情影响不改供需格局,供应和需求先后恢复,价格触底企稳;从政策看,2020年政策侧重能源安全、巩固供给侧改革成果、提高煤矿安全水平;行业周期性弱化,价格振幅收窄。下半年,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关注高股息的龙头公司,在产能集中、兼并重组的基础上,龙头公司地位进一步提升,分红水平有所保障,推荐中国神华、盘江股份;二是关注转型发展的优势公司,煤炭产业为转型发展提供充裕资金, 转型方向包括纵向一体化和新兴产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