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7-02 0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1.38%,中小板指涨1.00%,创业板指跌0.76%;行业板块方面,休闲服务、房地产、食品 饮料涨幅居前,计算机、通信、医药生物跌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白酒指数、免税店指数、黄酒指数涨幅居前;沪 市936家上涨,525家下跌;深市1155家上涨,1001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81家,跌停30家;两市共计成交金额9072.7 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放大;陆股通昨日暂停交易。地产等权重板块发力,沪指放量上涨站上3000点。A股大小指数分化,沪指单边上行,时隔近四个月重返3000 点;创业板指弱势回调,一度跌逾2%。受到央行降低再贴现利率等货币宽松政策的利好,昨日房地产板块迎来久违 大涨,绿地控股、金地集团等多股涨停。白酒股爆发,泸州老窖等多股涨停,贵州茅台股价盘中突破1500元,五粮液总市值超7000亿元。目前市场已经处于牛市的板块轮动的良性循环之中,创业板在前期涨幅较大的情况下或有阶段性修正,央行的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宽松态势,有助于帮助实体经济实现复苏。

    2020年以来市场逻辑总结为简单的一句话“溢出的流动性追逐稀缺的确定性”,下半年这种溢出在牛市行情下会重新选择资产估值锚,往更多受益于经济复苏、顺周期 板块流入。若市场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风险出现明显调整,都是长期资金进行加仓布局的时点。进入下半年,宏观经济层面将逐步恢复至供需均衡,基建投资陆续落地,必选消费基本已经开始修复,可选消费(汽车、家电)在下半年存在较强的回补逻辑,科技成长中消费电子在5G新机型陆续推出、更新换机潮到来存在较强的基础逻辑。

    【中泰证券】

    券商:金融监管政策大方向发展壮大资本市场,对应融资结构调整,提高直接融资比例,结合货币政策, 对券商板块业务与交易层面均利好。1)资本市场改革提速:上半年再融资新规、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转板制度逐步落地,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容,以券商投行业务为代表的多项业务供给侧受益, 6月中旬上交所推出科创50指数利于后续科创板相关ETF、衍生品的推出,券商产品创设业务迎来发展机遇,同时,陆家嘴论坛监管层集中发言,高层对于资本市场改革的路径做了进一步明确,提出了资本市场助力更高开放水平、推动创新转型的使命;2)市场风险偏好提升:6月以来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日均股票交易额、两融余额均有所改善,同时政策推动下投行业务IPO、债券承销同比改善,预计行业上半年业绩整体改善。3)估值角度:近期创业板指数新高,指数行情下券商低估值,具备配置价值。目前行业估值处于历史20%分位,政策利好和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驱动下,低估值角度建议关注国君、海通、申万等券商,业务发展角度持续看好中信、华泰、中金等行业龙头,同时建议关注风险偏好提升下东方财富机遇。

    医药:2020H1医药板块行情波澜壮阔,建议布局中报快速增长的子行业及个股。2020上半年收官,受疫情催化,医药板块行情波澜壮阔。年初以来板块涨幅40.28%,位于28个一级子行业第1位。其中49个标的100%以上涨幅,涨幅超过50%的个股113个。疫情受益的检测、防疫用品等医疗器械,新冠疫苗相关,特色原料药,CDMO/CRO,药店等板块个股涨幅明显。我们对重点公司中报业绩进行了前瞻预测,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以下板块:(1)药店板块,Q1受益于口罩、消杀等防疫物资需求增加,Q2此类需求虽有所下降,但慢病长处方、互联网+医保等 因素的驱动下,药店板块上半年业绩实现较高同比增速,关注大参林、益丰药房等。(2)相关核酸诊断器械及第三方检验中心,包括诊断试剂、监护仪、呼吸机等生产企业,如蓝帆医疗、鱼跃医疗、万孚生物、 凯普生物、金域医学、迈瑞医疗、乐普医疗等。

    【天风证券】

    房地产:市场恢复持续超预期、TOP10累计增速首度转正。单月销售仍有分化、二线弹性房企增速较高。可跟踪企业半年度平均完成率为42.49%、恒大完成率居首。投资建议:目前板块处于估值底部区间,1)考虑到当前行业由融资驱动逐步转向运营驱动,运营驱动有望带来经营质量的提升;2)当前行业数据全面改善、销售端的韧性强于预期;3)行业融资成本下行 或为趋势,融资成本下行叠加经营质量的提升或有望助推企业利润率阶段性触底。对于当下地产板块的判断主要从三个逻辑出发,一是具备加杠杆空间、能突破公司当前规模限制的房企;二是在维持规模一定层级的基础上,可以通过降杆杆等举措优化报表、提升增长的质量的房企;三是土地 储备集中于优质核心区域,享受未来城市圈发展的溢价空间的房企。建议持续关注:1)优质地产:保利、万科A、金地集团、招蛇、金科、阳光城、世茂、融创、龙湖集团、旭辉控股、中南建设等;2)物业管理:招商积余、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永升生活、雅生活、绿城服务等;3)旧改混改商业:城投控股、大悦城、光大嘉宝、中国国贸。

    军工:数十年技术迭代塑造技术壁垒,长期的航空实践是碳纤维企业腾飞的关键。2025全球碳纤维/复材需求将翻倍,增长来自:机型排产增长,复材占比大额提升。我国碳纤维企业完成“1-10”,未来将依托军民用航空航天,走向“10-100”阶段。投资建议:我国碳纤维及其复材行业已完成 原始技术积累\资本开支,出现国外巨头21世纪初的寡头化、稳定盈利特点,关注碳纤维长坡赛道机会。碳纤维:光威复材、中简科技;中航高科。

    【渤海证券】

    食品饮料:上半年食品饮料行业获得了由于确定性带来的估值溢价,涨幅位于行业前列。从行情走势看,部分细分子领域的估值已经位于历史高位。逻辑层面来看,走势上完成了由于疫情因素对行业可能产生影响的完整推演。首先是在疫情期间明显受益的速冻食品以及肉制品,其次是居家消费的休闲食品及调味品,再次是后疫情时期产销逐步恢复正增长的啤酒及乳制品。下半年,我们认为行业的投资逻辑可能受到后疫情时期的影响逐渐弱化,大众品的营收增速或会趋于合理水平,投资逻辑转向长期。从细分子板块来看,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白酒板块目前估值相较于大众品仍然具有优势,行业天然属性仍存,货币宽松环境以及基建持续加码都对白酒行业形成支撑,需求将会得到逐步确认,下半年仍存在改善空间,建议继续关注。此外,从性价比角 度我们建议关注乳制品相关企业的投资机会,尤其是龙头企业以及细分品类中有明显优势的企业。综上,我们仍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口子窖(603589)、洋河股份(002304)及光明乳业(600597)。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