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1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6-18 0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粤开证券】

    医药行业:6月16日,国药中生武汉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I、II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会在北京、河北两地同步举行。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安全性良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 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到100%。截止目前,我国已经有两种技术路线三款疫苗完成部分临床试验数据揭盲,分别是国药中生武汉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的灭活新冠病毒疫苗,以及陈薇院士领衔的腺病毒载体疫苗(Ad5-nCoV);两种技术路线揭盲结果都显示 各自疫苗接种安全性良好(无严重不良反应),抗体有效性较好(中和抗体、S蛋白抗体等),前景充满希望。当前国外新冠疫情控制仍不乐观,疫苗是疾病防控最有效的利器,我国新冠疫苗研发进度领先,随着新冠疫苗研发乐观进展相继披露,疫苗类上市公司有脉冲式上涨机会,建议关注国内上市疫苗公司,推荐重点关注新冠疫苗 临床进度靠前,研发实力较强和产品布局成梯队的公司,如康希诺生物、沃森生物、康泰生物。

    【新时代证券】

    电池行业:石墨负极潜力挖掘完全。电芯能量密度和负极材料的克容量成正相关关系。目 前,高端石墨克容量已经达到360365mAh/g,接近理论克容量372mAh/g。因此从 负极材料角度看,电芯能量密度的提升需要开发出具有更高克容量的负极材料。碳包覆氧化亚硅、纳米硅碳商业化程度高。硅基负极材料制备方法多,且较石墨的制备工艺更复杂,产品尚未达到标准化。目前,碳包覆氧化亚硅、纳米硅碳是商业化程度最高的两种硅基负极材料。量产企业有国内的贝特瑞、天目先导、杉杉等,海外的日本信越化学、大阪钛业、日立化成、昭和电工和韩国大洲等。投资建议:受益公司有负极材料龙头、硅基负极领域领先的贝特瑞,开启硅基负极产业化的杉杉股份,人造石墨龙头、推进硅基负极产业化的璞泰来。

    【东兴证券】

    食品饮料:综合考虑市场格局/竞争策略/发展定位,1)市场格局,次高端扩容、增量竞争决定竞合发展:省内升级、 扩容趋势不改,根据全国及省内增速/量价增长角度测算,省内次高端市场仍存近100亿扩容空间,苏酒龙头面对外酒及其他地产品牌优势显著 将充分受益扩容。投资建议:推荐洋河股份(002304),公司19年在产品、市场和人事等层面深入调整且收效显著,长期看公司竞争优势显著,海天在省外部分市场仍处核心价格带,省内梦6+反馈良好,预计提档升级顺利,公司具备较高弹性。建议关注今世缘(603369),公司品牌势能持续释放,目前南京地区国缘消费氛围已成,公司加强布局国缘V系产品,公司在苏南/ 苏中的渠道覆盖仍存较高空间,渠道利润仍保持优势,同时公司股权激 励计划有望提升经营效率,激发公司活力,预计未来3年仍具备较高成长性。

    固收:制造业投资降幅收窄,医药电子双双增长。1-5月份制造业投资同比下降 14.8%,前值-18.8%,降幅有所收窄。主要原因有:第一,疫情常态化防 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生产需求继续改善,带动制造业投资回升。第二,分行业看,1-5月份纺织业、汽车制造业和农副食品加工业跌幅最为严重,分别为-26.2%、-23.2%和-22.9%,汽车制造业是唯一一个降幅继 续扩大的子行业(前值为-22.9%),纺织业降幅收窄6.3%,医药制造业由负转正,增幅达到6.9%。社零持续回升,消费升级类产品增长较快。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 比下降2.8%,降幅继续收窄4.7个百分点,与我们预期方向一致。未来展望:整体来看,1-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持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 复苏态势,但境外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国内也面临疫情 发展的新状况,经济稳定运行仍面临较多风险挑战。三大投资中,基础设施投资回升明显;房地产投资降幅收窄较快预计6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转正;工业生产继续提振,装备制造业和汽车制造业增长较快。境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仍需警惕输入性疫情对国内经济的潜在威 胁,预计未来1-2月外贸持续承压。5月城镇失业率为5.9%,比上月下降 0.1个百分点,1-5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少137万人,就业压力仍然较大,稳就业将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