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1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6-12 08: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0.78%,中小板指跌0.59%,创业板指跌0.29%;行业板块方面,电气设备、汽车、计算机 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跌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连板指数、网络游戏指数、打板指数涨幅居前; 沪市433家上涨,1044家下跌;深市737家上涨,1428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67家跌停12家;两市共计成交金额 7209.7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放大;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8.8亿,深股通净流入20.3亿,共计净流入1.449亿。市场弱势调整,午后指数快速下调。市场各主要指数均小幅收跌,创业板指数优于主板,成交额有所回升。行业方面,受到特斯拉成为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云游戏成腾讯年度发布会主角等消息影响,新能源汽车和游戏板块表现 较为强势,汽车、电力设备、计算机等板块领涨。海外市场下跌一定程度拖累了股表现,另一方面月底至今上证 综指累计反弹10%,市场面临一定调整压力。

    券商:据上市券商经营情况简报,35家上市券商(非完全合并口径,下同)2020年月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 环比下降48%;净利润68亿元,环比下降52%。35家上市券商2020年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05亿元,同比上 升16%,净利润507亿元,同比上升17%。 营业收入方面,上市券商中家营收环比增长,34家营收环比下滑,月单月营收排名首位的是广发证券(18.1 亿元);净利润方面,上市券商中家净利润环比增长,33家净利润环比下滑,月单月净利润排名首位的同样为广发证券(9.5亿元)。广发证券单月营收环比增速(+20.0%)、单月净利润环比增速(+39.0%)均排名行业首位,公司单月业绩表现较好主要系旗下子公司大额分红所致。目前政策面仍处于边际放松周期,市场流动 性仍然充裕,券商短期业绩波动不改长期业绩向好趋势,建议把握低估值机会积极布局券商板块。

    【国海证券】

    新能源汽车:中汽协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4/8.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5.8%和23.5%,环比分别提升3.5% 和12.2%。龙头优势明显,其供应链投资价值凸显。根据GGII数据,2020年5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3.5GWh,同比下降38%,环比下降3%,装机量环比稳定。从市场结构来看:1)装机量前五厂家分别为宁德时代、LG化学、比亚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与4月一致,行业CR10高达94%,集中度维持在高位,龙头优势凸显。2)宁德 时代实现装机1.65GWh,对应市占率为47%,其优势极其显著。3)5月特斯拉上海工厂出货1.1万辆配套LG 化学装机量稳居第二位。随着Q3宁德时代逐步实现特斯拉的配套,预期后市宁德时代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综上,我们看好CATL、LGC、Tesla等独角兽及其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建议布局主线:1)全球和海外供应链细分龙头: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动力电池)、恩捷股份、中材科技(湿 法隔膜)、璞泰莱(负极)、新宙邦(电解液)、科达利(电池结构件)、赣锋锂业(氢氧化锂)、当升科技(正极材料)、拓普集团(轻量化)、三花智控(热管理)等。2)同时建议关注其他细分龙头(底部区域分批加仓,β 弹性空间大):比亚迪、天赐材料、华友钴业、星源材质、寒锐钴业、多氟多、杉杉股份、嘉元科技、天奈科技等。疫情过后将会实现国内、国外需求共振,龙头有望迎来业绩估值戴维斯双击,当下仍是头部企业加仓和布局的机会。

    【东吴证券】

    固收:6月10日美联储议息会议:(1)维持法定准备金和超额准备金的利率维 持在0.10%;(2)将主要信贷利率确定为现有的0.25%;(3)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加美国国债(每月约800亿美元),机构抵押支持证券(MBS) 和机构商业抵押支持证券(CMBS)的系统公开市场账户持有量(每月约 400亿美元)。美股美元受挫明显,整体式避险情绪上升:(1)美债普遍走升,收益率 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最大,跌至0.78%,跌幅为-0.06%,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37%,跌幅为-0.03%,3月期国债收益率为0.18%,跌幅 为-0.01%;(2)除纳斯达克100指数出现0.81%的轻微涨幅外,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出现微幅下跌,分别降至26781和3168,比之 前低1.80%和1.22%;(3)美元开始出现走软,跌至96.06,比之前低0.38%, 未来美元指数96关口或将难以保住,继续保持下挫态势;(4)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价格上升至1736,涨幅为1.18%,就市场整体看,避险情绪明显上升。

    通信行业:政策持续加码物联网,有望推动5G应用板块加速落地:新基建行动方案 方案也明确对车联网、工业互联网领域做出目标指引。当前,全球及中国连接数破亿,物联网受国际主流通信设备商、运营商及芯片厂商积极推动与关注,我们认为,物联网作为未来5G应用场景的重要支撑,将成 为更大蓝海。坚定看好基站基建及流量基建的投资机会:新基建主要受国家政策、运 营商和云计算公司投资等因素驱动,当前相关产业政策持续利好,运营商招标陆续启动,科技新基建景气度确定向上,我们持续看好基站基建 (PCB、天线射频、材料)及流量基建(IDC、光模块、服务器)等投资机会, 同时,应用板块萌芽初现,建议进行前瞻性布局。投资建议:建议关注的标的为:流量基建:IDC:数据港、宝信软件、杭钢股份、光环新网、奥飞数据、城地股份、鹏博士、沙钢股份等;光模 块:中际旭创、博创科技、天孚通信、新易盛;路由器:中兴通讯、紫光股份、星网锐捷;流量可视化:中新赛克、恒为科技。

    【民生证券】

    银行:5月份社融增速再创新高。5月社融新增3.19万亿元,同比多增1.48万亿元,带动社融存量增速达到12.5%,再创年内新高。M2同比增速11.1%,增速与上月末持平。社融和M2保持较快增长,延续宽信用的政策方向。上月两会,政府工作 报告提出要“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预计下半 年社融增速还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银行股将迎来量价齐升的基本面。综合5月社融结构数据看,虽 然居民消费和实体企业的信贷需求恢复速度比较慢,但是得益于基建加码和房地产投资发力,社融增速再创年内新高。下半年为基建保驾护航,预计银行还将保 持较快的资产扩张步伐。今天披露的5月PPI环比增速只有-0.4%,降幅较上月显著收窄,反映经济弱复苏信号逐渐加强。下半年银行板块将迎来量价齐升的基本面环境。当前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在经济数据的催化下,现在正是加仓银行股的重要机会。建议关注高成长性的中小银行标的。中小行受益于结构性政策利好,享受更大的估值弹性。推荐常熟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