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1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6-10 09: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渤海证券】

    通信:本周以来,大盘持续反弹,科技股和消费股强势激发指数弹新高,加之TMT行业2,3季度下滑的预期已经在市场中得到一定的消化,以及电子产业链出现复苏迹象,导致行业情绪面大为缓和。但是通信行业前期预期较为充分,在最近的行情中表现相对温和,不过基于长期看好通信行业的观点,我们仍然持续看好通信行业的确定性增长,特别是在5G建设与数据中心两个方面。基于5G建设订单的落地,产业链上的强相关公司一旦调整必然获得市场的回补,同时IDC也受益于互联网企业大举投资行业利好刺激,在此趋势推动下,通信行业整体将走出了稳步向上的趋势。不过我们分析,在当前主板风险偏好逐渐下降的背景下,有扎实业绩并有良好增长能力的个股是后续市场的关注重点,我们回归到业绩为主线的逻辑上,挖掘行业内优质公司, 重新给予通信类公司新的估值定位。本周给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IDC品种鹏博士(600804) 和5G应用品种中文在线(300364)。

    医药:本周,医药行业涨幅居申万一级行业上游。虽然子行业均有上涨,但是特色原料药涨幅较大,说明市场对海外疫情的担忧情绪仍然较大。本周,多部委的发文中提到“完善疫苗的集中采购”,引起了市场的担心,我们认为目前一类苗早已实现国家统一采购,价格没有下降的空间,而二类苗则存在供应不足的情况,达不到带量采购的条件。我们认为国内疫情控制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加,老龄化带来的医疗需求也逐渐释放,这些未满足的需求将带动行业的持续高景气。建议关注三类标的:一是因为前期集采或谈判降价而上涨较少,但是业绩优秀的公司,如仿制药和胰岛素类标的。二是刚需属性较强,最先反弹的板块,如疫苗、耗材、消费和医疗服务类标的。三是战略性配置创新药和创新药服务商。综上,建议投资 者继续关注以创新药为主的专科制药龙头恒瑞医药(600276)、健康元(600380)以及产业链外溢的外包领 域优质企业凯莱英(002821)、泰格医药(300347),同时看好进口替代下的优质国产高端器械龙头安图生物 (603658)、迈克生物(300463)、凯利泰(300326)以及不受医保约束的消费类服务商安科生物(300009)。

    【天风证券】

    化学:(1)新和成1季度业绩超预期,有望带动维生素板块行情; 关注圣达生物和浙江医药,D3涨价关注花园生物;(2)现处于国内外农药春耕时点,农药企业生产运营逐步恢复正常。关注印度疫情发展以及其 近期农药禁令结果对国内农药出口市场影响。重点推荐一是产业链一体 化、技术及单品竞争优势突出的细分领域龙头扬农化工、利尔化学;二是拥有涨价弹性大品种的标的百傲化学、湖南海利;三是建议关注制剂企业安道麦,以及利民股份和广信股份。(3)国际车厂加码电动汽车,疫情 短期影响不改行业中长期趋势,继续推荐业绩超预期的锂电材料龙头新宙 邦。(4)柴油车国六推行致沸石需求高增长,OLED业务进入业绩释放期, 推荐万润股份。(5)长期看好龙头万华化学(大乙烯投产临近,疫情结束后MDI重回提价周期)、华鲁恒升(产品价格周期底部,新项目陆续投放)、三友化工(粘胶涨价)。

    商社:中国居民海外消费有望持续回流,免税渠道一马当先。国家免税政策有望 放开,核心城市国资委旗下零售公司或受益。在国家免税政策有望放开的大背景下,将出入境人数、地方国资委控股这两个条件作为筛选条件,我们认为北京、上海、重庆、武汉、杭州、广州等城市国有商业系统有望在免税政策开放背景下参与免税运营,其中王府井、重庆百货、鄂武商A、广百股份、百联股份、小商品城、杭州解百和银座股份等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在全球疫情冲击下,消费需求回流国内免税渠道可期,同时我国免税行业有望迎来持续政策开放,免税运营主体有望扩容。同时各运营主体自身规模持续增长、渠道多元扩张驱动市场份额提升和产业议价力有望持续 增强,加速海外消费回流。为全面保障海外消费回流,出入境人次较多省 市国有商业系统有望受益于免税政策开放,业绩及估值有望得到双重提振。

    【平安证券】

    债券:政策呵护下违约放缓,打击资金空转或引起发债成本小幅上升。发行净融风险偏好上行,二级信用利差被动压缩。5月一级市场发行和净融仍然处于高 位,但是增长速度明显放缓。票息策略最优。当前收益率仍处于历史低位,拉长久期风险较大,打击空转又会使 得套息操作难度上升,因此更倾向于短久期吃票息。私募、担保、永续、回售权条款溢价仍然是主要的 票息来源;违约风险下降使得风险下沉也可以比前期更积极一些,而民营地产更可关注。

    【国海证券】

    传媒:中国MCN的发展是趋势红利的集中体现中国MCN作为内容产业新环节,主导和链接了生产、流通与内容变现。由于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发展从流量红利到流量枯竭的交界处,需要新的媒介运营存量市场,进而推动MCN 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壮大,且得益于中国新晋平台的流量增长,预计到2020年中国MCN机构数量将达到2.8万家。中国MCN机构较为主流的盈利模式仍为广告营销、直播电商变现等,预计2020年MCN电商变现预计占 比46%、广告营销占比约43%。2019年VR、AI、短视频等技术与媒介带动直播行业发展,2020年疫情加速线上商业变现竞争,MCN机构的进入是行业精细化与专业化发展的必经之路,同时,直播电商的千亿变现规模也为传统行业发展打开天花板,有望为地方广电经济发展带来第二春的新机遇,进而给与行业推荐评 级。重点推荐个股芒果超媒(300413)作为中国融媒体标杆企业,在线上以芒果TV为代表的长视频领域取得广告与付费会员双增下,芒果超媒以芒果媒体创意与内容制作为核心,深度结合大数据挖掘、网红MCN媒体社交电商等整合营销方式,实现内容流量的商品化再变现。风语筑(603466)。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