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1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6-15 0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计算机:信创生态逐渐成型,基础软硬件是核心。目前我国IT架构体系严重依赖国外产品,在美国不断加大对我国技术封锁背景下,IT产业自主可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凸显。生态构建是信创产业落地的关键,信创生态体系包含以 CPU、GPU、存储为代表的的基础硬件,以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为代表的的基础软件,和以办公软件、企业级软件为代表的应用软件,其中基础软硬件是整个IT产业的底座和基石。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操作系统是自主可控生态构建的核心,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基础性系统软件,目前Windows和Android分别占据全球桌面和移动端OS领导地位。Linux免费开源,厂商可基于Linux 内核发布发行版操作系统,目前国产操作系统均是Linux发行版,麒麟OS和统信UOS是国内最重要的国产操作系统,其他厂商还包括普华软件、中科方德、中兴新支点。数据库是一个按数据结构来存储和管理数据的计算机软件系统,我国数据库市场规模近140亿元,关系型数据库是主流,Oracle、IBM、微软占据国内数据库市场, 三家产生市场份额近60%,国产数据库份额正不断提升。我国国产数据库主要厂商包括南大通用、武汉达梦、人大金仓、神舟通用。中间件是分布式架构必要的基础软件,处于各类应用与操作系统之间,政府、金融、电信等行业需求较多。IBM、Oracle统领国内中间件市场,占据国内中间件32.3%订单量和51.1%销售额,但国产中间件已具备一定份额。国产中间件厂商主要有东方通、宝兰德、普元信息、中创股份、金蝶天燕。

    传媒行业:院线端,由于北京在6月11-12日疫情确诊新增新冠案例,北京地区疫情防控预计加强;疫情影响下对院线复工短期带来影响,但不改我们看好头部院线及院线电影。海外看,美国在6月12日加州等院线复工,中国在疫情控制方面更加全面,中国院线复工的前期工作有序开展。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芒果超媒、风语筑、中信出版、新经典、奥飞娱乐。 芒果超媒(二季度独播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已6月12日开播,收视成绩8.6分,该综艺广告招商总数超10 个);风语筑(牵手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设立MCN合资公司,并打造全国首个沉浸式网红直播空间AHSPACE 暨安徽网红经济产业基地,打造特色体验经济同时也建立“MCN领域正规军”,利于公司在新赛道带来新增量); 图书板块在618消费节下有望带来增量(中信出版、新经典);奥飞娱乐(内部主业渐回暖,外部拟登陆港股的 泡泡玛特带来IP产业链以及动漫盲盒板块关注度);以及可关注2020年一季度部分受疫情影响企业伴随复工复 产二季度业绩有望环比改善标的。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上周(6.86.12)股指高开,上证指数下跌0.38%,收报2919.7点,深证成指上涨0.64%,收报11251.71点,中小板指上涨0.98%,创业板指上涨1.86%;行业板块方面,休闲服务、传媒、医药生物涨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连板指数、首板指数、打板指数涨幅居前;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为6679.8亿,沪深两市成交额较前一周下降44.24%,其中沪市下降43.25%,深市下降44.87%;风格上,中小盘股占有相对优势,其中上证50下跌0.42%,中证500上涨0.11%; 汇率方面,美元兑人民币(CFETS)收盘点位为7.0745,跌幅为0.17%;商品方面,ICEWTI原油连续下跌7.61%,COMEX黄金上涨3.23%,南华铁矿石指数上涨4.16%,DCE焦煤上涨1.80%。国内国外疫情有所反复,短期对市场情绪有冲击,但总体影响相对较小。国外疫情来看,美国月12、13日新病例连续呈现上升趋势,新增病例仍然维持在2.5万左右水平,而美股在低点大幅度反弹后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海外资金风险偏好可能有一定程度压制;国内疫情来看,周末北京发现本土新增病例36例,打破连续多天的新增病例,呈现前期聚集性爆发态势,在这种情况下,势必影响居民消费、出行以及一些行业的复工复产计划,对经历一 段时间反弹后的市场必然有一定程度风险偏好压制的影响。

    建议关注食品硬料、零食板块、家电、航空。(1)科技成长 板块暂时休整,但仍然是下阶段牛市的核心动力。中美科技战已经无法回避,自主可控、国产替代逻辑足够支撑科技 成长长远的估值逻辑,可以适当放宽对估值的要求。建议关注半导体、半导体设备、消费电子元器件、5G板块。(2) 黄金:全球货币超发背景下,随着油价回升、需求回升,黄金仍然有长期配置价值。

    光伏组件:据光储亿家数据上周公布数据,月份我国光伏组件出口规模5.97GW,环比增长9.34%,同比增长5.5%%(同 比增幅较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组件出口金额13.63亿美元(同比下滑6.2%),加权平均单价0.23美元瓦(上月加权单价为0.29美元瓦)。我国光伏组件出口情况受海外疫情因素影响,月份曾出现4.4%的下滑,但月份的数据显示海外市场需求趋稳,光伏组件出口重回增长轨道,其中荷兰、澳大利亚、日本及越南等地的出口占比较高。预计海外疫情对全球光伏装机量的影响减弱,同时低利率环境或推升光伏项目需求量,海外市场需求有望达到 65GW,国内市场受电网消纳空间提振,预期2020年装机量在4045GW(2019年国内装机量30GW),今年全球装机量有望达到110GW(2019年全球装机量115GW)。目前,光伏产业链中硅片、硅料、光伏玻璃的CR5市场集中度 超过50%,电池片及组件的CR5市场集中度约30%,企业利润率以硅片及光伏玻璃环节最高(超过20%),电池片及组件的企业利润率在10以下。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建议关注光伏单晶硅片龙头企业隆基股份(601012)、 光伏玻璃企业福莱特(601865)、光伏胶膜企业福斯特(603806)。

    【新时代证券】

    乘用车:乘用车产销量持续回升,同比增速由负转正。乘用车:2020年5月,乘用车 产销分别完成166.0万辆和167.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4.5%和8.9%,同比分别增长 11.2%和7.0%,同比增速由负转正。商用车产销恢复较快,重卡销量表现再超市场预期。商用车:2020年5月, 商用车产销量分别完成52.7万辆和52.0万辆,产量环比增长2.5%,销量环比下降 2.6%,同比分别增长47.7%和48.0%。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疫情对于汽车市场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步消退,加之鼓励汽 车消费政策的相继落地以及车企和经销商大力开展的促销活动前期被抑制的需求正在逐步释放,汽车市场有望在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全面回暖。乘用车板块:建议关注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整车龙头企业上汽集团(600104.SH);加速推进全球化, 品牌多元化战略的长城汽车(601633.SH)。零部件板块:建议关注深入特斯拉配套 体系,汽车电子龙头企业均胜电子(600699.SH);汽车NVH龙头企业拓普集团 (601689.SH)。重卡板块:逆周期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受益标的中国重汽 (000951.SZ)、潍柴动力000338.SZ)。

    【开源证券】

    通信行业:通信行业重要事件较多,运营商主导的5G网络相关建设逐步推进,包括中国移动硬件防火墙集采:新华三全线入围,高中端产品中标70%份额;中国联通天宫平台西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扩容:华为、同方股份、宝德科技入围,华为成第一候选人;中国联通OSS2.0数据共享平台能力开放模块迭代扩容:东方国信、润通丰华、数博智云入围;中国广电“全国一网”:6月30日正式挂牌,12月30日完成注资;5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1564.3万部,市场占比近五成;5G发牌照一周年,应用落地主题不断:中国联通携手华为,空天地一体化战略提出等。通信行业作为中国5G名片有望在去A化、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迎来发展新机遇,我们对通信行业维持“看好”评 级。5G的大规模建设刚刚开始,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的5G合作落地将带来新一轮700MHZ的5G基站建设需求,在中美摩擦不断以及前期新冠疫情的影响下,5G核心资产也是未来国家支持的重点方向,道路曲折但总体仍呈现向前推进势态,核心资产龙头仍是投资重点。推荐标的包括中兴通讯(000063.SZ)、光环新网(300383.SZ)、新易盛(300502.SZ)、星网锐捷(002396.SZ)、移远通信(603236.SH)、剑桥科技(603083.SH)、中际旭创(300308.SZ); 受益标的包括:浪潮信息(000977.SZ)。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