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5月1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5-15 0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渤海证券】

    医药行业:4月,中检院疫苗批签发量为5519.14万剂,同比增长38.35%,环比增长24.92%。其中一类苗批签发量为 3474.66万剂,占月批签发量的62.96%,二类苗批签发量为2044.48万剂,占月批签发量的37.04%。1-4月,中检院疫苗批签发量为1.86亿剂,同比增长25.68%。在经历了2018年“长生生物事件”后,疫苗批签发量从2018年季度开始迅速下降,影响一直持续到2019年上半年,整个2018年批签发量同比下降 9.71%,从2019年Q3开始出现恢复性增长。我们认为,随着公众对疾病预防的认知进一步提升,优质的高级二类苗会被逐渐接受,并且行业监管力度的不断趋严,具有疫苗研发的能力的企业会进一步享受业绩和估值的提升,建议关注研发实力雄厚,有重磅产品在研或已上市的疫苗企业龙头智飞生物(300122)、康泰生物(300601)、沃森生物(300142)。

    【天风证券】

    宏观策略: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中国名义GDP增速降至4.0%,中国进口增速降 至-8.9%,这将给对外贸易和供求结构带来的挑战。中美贸易协议的达成 将边际增加美国2020/2021年的出口694/1117亿美元,出口增速分别为 2.78%/4.47%,带动2020/2021年美国GDP增长0.097%和0.156%。另一方 面,协议的达成将影响其他国家对中国的出口。具体而言,2020年欧盟 /日本预计将在2019年基础上边际减少373/136.8亿美元出口,对出口额的影响分别为13.5%和8.0%。建议继续持有业绩较好的必需消费(食品饮料、医药)、农业、建材,并逐渐纳入内需受损修复的可选消费(汽车、家电)和房地产下游,对外需保持观望(3季度逐渐恢复)。策略:第一,短期仍然延续四月底以来超跌反弹的逻辑,前期跌幅大的半导体、消费电子、新能源车中的二三线品种可能继续有表现,但是这些都建立在海外如期复工和两会前相对 不错的风险偏好的基础上。第二,从产业趋势的角度,部分细分领域业绩超预期的概率较大,建议长期维度重点关注【大数据中心】、【5G基础设 施】、【信息化应用创新】。第三,疫情之后政府资金加大投放在民生和防 疫领域,重视【医疗信息化】。

    【国海证券】

    公用事业:长江之地位特殊,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 庆、四川、云南、贵州9省2市,在人口、交通、经济、产业、教育、科技、资源等方面有明显的区位优势。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并称为国家三大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发展地位。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各级政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尤其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环保是基建补短板和托底经济的重要抓手之一,同时叠加利率下行,再加上《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预计将会在今年两会期间审议通过,我们认为长江大保护相关领域将迎来 天时、地利、人和,当前正是布局良机,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我们建议沿着细分领域挖掘投资机会:1)市政污水领域:推荐全国及长江经济带各省份的水务龙头【碧水源】、【国祯环保】、【洪城水业】、【兴蓉环境】、【重庆水务】、【武汉控股】;2)工业废水领域:【国祯环保】、【中持股份】、【博世科】、【久吾高科】、【中环环保】、【上海洗霸】;3)管网领域:【纳川股份】、【伟星新材】;4)污泥领域:【鹏鹞环保】、【景津环保】、【中电环保】等。

    【财信证券】

    传媒行业:受盈利滚动影响,4月估值水平显著回升。4月,申万传媒行业中位数估值为45.96倍,较上月37.45倍显著回升, 位于历史后37.79%的分位;估值上升的主要原因是2020Q1业绩整体较差,TTM计算方式下估值向上攀升。从相对估值角度来看,传媒板块相对沪深300的估值略微升高,处于2.03倍的水平,低于历史中位数2.22倍。 年报、一季报业绩情况。1)2019年,传媒板块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6531.9/-47.7亿元,营收同比增长5.8%,归 母净利润连续两年为负,主要系计提资产减值损失所致,但亏损幅度较上年同期(-203.7亿元)有所收窄。从中位数 角度来看,2019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速中位数分别为-0.02%/6.81%,业绩增速中位数向好。2)2020Q1传媒板块实现 营收/归母净利润1092.2/60.0亿元,同比分别下滑20.2%/50.7%。从中位数角度看,2020Q1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速中位数分别为-18.79%/-49.44%。业绩大幅下滑主要受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企业收入端下滑严重,而成本费用支出刚性, 进而导致净利率大幅下降。我们认为,游戏行业兼具短期业绩向好、中长期景气度稳步向上的特性。同时建议关注影院复工以及 整合进程推进带来的板块修复机会。重点标的包括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宝通科技、中公教育、分众传媒、横店影视、新经典。

    【华龙证券】

    电力工程:组网成本低等诸多优势,是移动通信“黄金频段”。随着全国一网整合大幕开启,中国广电作为第四大运营商正式参与5G竞争,广电系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近日发布的四川省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 “新三直”特高压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即雅中-江西、白鹤滩-江苏、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特高压交流项目一般作为直流项目的配套工程,是 构建坚强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目前正在建设的华中环网在内的特高压交流工程,均为能源新基建领域的补短板举措。预计未来两年,我国特高压年新增建 设数量将刷新历史纪录,输配电设备需求有望接近500 亿元。相关个股,中国西电、平高电气、国电南瑞等。

    【长城证券】

    非银金融:新《证券法》落地、深改12项政策改革持续推进、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的广度深度不断超预期,再融资新规施行及创业板注册制试点推进(有望在深圳建立经济特区40年落地),创新业务不断开启并逐步兑现,券商业绩逐 渐修复。自营业务及投行业务边际改善是助力券商业绩的主要原因。4月日均成交额6722.03亿元,环比下降 27.63%,同比下降20.42%;债市上行,中债总价指数上行0.18%;沪深300指数上涨6.14%。疫情影响逐渐削弱,政策宽松环境下,承销规模边际回升,股权承销规模环比上升15.16%,债券承销规模环比下降17.54%,投 行业务弹性正在逐步释放。我们认为券商有望受益于流动性相对改善、政策工具箱逐渐打开等政策带来的红利释放。节奏上,仍需密切关注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影响、贸易摩擦进展、逆周期调节机制对资本市场所带来的影响。展望2020年,受益于高层定调资本市场10大发展要点、《证券法》落地、再融资政策及创业板注册制试点落地等,驱动行业上行空间打开。政策边际改善趋势夯实,科创板已经迎来102家上市企业,部分成为推动券商业绩及板块上行的重要推动力。科创板持续推进、IPO常态化、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推进等有望推动券商业绩修复,倒逼券商组织架构及业务变革。 长期来看,股东管理新政、券商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双向开放超预期、监管明确支持打造航母级投行(结合海外投资发展经验,在新证券法精神下打造航母级券商还需争取制度性红利,短期仍难于成行)及并表监管 试点或将倒逼行业格局巨变超预期,未来站在门口的野蛮人如银行、互联网巨头等有望搅局行业生态。同时业内的分化分层加剧,专业化及综合化券商也将各得其所,打通转换通道,有望持续实现机构的有效出清。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