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科创板申报企业破200家

2019-12-31 03:45  来源:证券日报 李正

    本报见习记者 李正

    作为2019年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工程,科创板已经平稳运行了超过7个月的时间。截至发稿前,科创板申报企业达到了202家,其中成功登陆企业共70家。

    “这个数量非常合适,科创板申报企业的审核速度也在市场预期的范围内。”对于年内70家企业的成功登陆,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推测,对于科创板的注册通过速度,相关部门可能主要考虑了几个问题:第一,融资额的体量问题,需要确保每个月的科创板融资额能够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第二,资本市场的接受度,也可以说是投资者的接受度;第三,需要避免出现科创板IPO“堰塞湖”现象。

    刘有华进一步分析认为,根据目前的科创板注册通过速度,以及排队的企业数量,预期明年大概会有100家左右的企业正式登陆科创板。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认为,监管层拿捏科创板注册通过速度,主要是为了取得新兴产业融资需要和市场承受能力之间的平衡。

    而相对于上述刘有华就明年科创板注册通过数量的预测,袁华明则显得更为大胆,“考虑到注册制逐步推行和明年更好的融资环境,科创板申请企业的注册通过速度会有一定提升空间,预计明年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会在140家左右。”

    根据上交所网站公布的信息,按注册所在地来看,申请登陆科创板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和浙江。袁华明分析认为,当前科创板上市企业集中地区恰好也是中国经济最有活力,产业链最完备,科研院校和科研人才突出的几个地区。这反映了产业环境和人才对于新兴产业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同时,这些地区也是金融中介机构,例如券商、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集中的地区,客观上有利于这些地区的企业在科创板开通初期更好把握上市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