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家科创板公司启动赴瑞士上市 杭可科技筹划发行GDR

2022-09-20 06: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杭可科技筹划境外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科创板公司首单发行GDR。关于本次“出海”上市的目的,杭可科技将推进品牌国际化、增强海外影响力列为首要因素

    ◎记者林淙

    A股公司赴瑞士上市又添一例。

    9月19日晚,科创板公司杭可科技公告,为推进国内海外市场并重战略,同时完善锂电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体系,公司拟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关于本次“出海”上市的目的,杭可科技将推进品牌国际化、增强海外影响力列为首要因素。公司直言,希望持续在全球主要锂电市场加深布局,提升全球范围内的销售能力,加大海外重点地区的辐射渗透力度。

    加强技术创新,提升研发水平,也是杭可科技筹划此次发行的重要考量。公司表示,未来将根据发展需要,通过在电池技术与相关应用处于世界前沿的国家建设研发中心,并招募当地技术研发人员进行前沿技术研发,从而整合境外的前沿技术与应用技术,利用各国优势资源,从多维度提升公司技术水平与能力。

    此外,赴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亦被视为杭可科技响应国内资本市场政策号召、深化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利用境外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公司表示,将利用资本市场改革时机和政策支持,与境外资本市场实现直接对接,提升公司在全球的知名度,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提升多渠道融资能力;同时,引入境外专业投资机构和产业投资者,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机制保障。

    发行完成后,杭可科技的股权结构仍符合上交所的上市要求。但发行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境内外有权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正式实施,最终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杭可科技主要从事各类可充电电池,特别是锂离子电池的后处理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韩国三星、韩国LG、韩国SK、日本索尼(现为日本村田)、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亚迪等均为公司客户。

    2022年上半年,杭可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9.55亿元,同比增长81.94%;实现归母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90.71%。其中,公司上半年国内市场销售收入为17.5亿元,海外市场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增320%至2.05亿元。

    杭可科技在最新投资者调研纪要中表示,2022年以来公司海外客户扩产需求明显,预计海外订单占比还将有所提升。在海外布局上,目前公司已在德国设立全资子公司,组建销售团队,与欧洲市场相关锂电池企业进行密切对接,并称“将积极参与未来的招投标”。

    筹谋踏出科创板公司赴瑞士上市第一步,但放眼整个A股,杭可科技之前已有不少“先行者”。据上海证券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除明阳智能、科达制造、杉杉股份、格林美、国轩高科等已成功发行GDR的企业外,还有十余家上市公司正在筹备发行GDR,这一数量远超往年同期水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