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今年以来已有25家信托公司高管变动 印证行业转型加速

2023-10-24 00:3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安

    今年以来信托公司高管变动频频,仅10月份以来,便有4家信托公司重要高管发生变动。

    10月20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王彦已获批出任陆家嘴国际信托总经理职务。同日,平安信托官网显示,该公司党委书记一职由方蔚豪出任。

    此外,10月7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王业强已获批出任建信信托董事会秘书职务;孟世欣已获批出任中建投信托副总经理职务。

    用益信托研究员喻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信托公司高管的密集变动,主要是为了顺应信托行业的业务转型趋势。

    据记者不完全梳理,今年以来已有25家信托公司高管变动,涉及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职位。而这25家今年以来发生高管变动的信托公司,占到了当前信托公司总数(67家)的37.3%。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信托公司高管变动的原因有多方面,例如集团内部岗位调整和调动、高管退休后的正常人员补充、业绩压力下的人员更换、高管自身重新选择等。但从行业角度来看,当前信托业的加速转型也是信托公司高管调整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信托业务分类改革落地后,信托公司的展业逐渐转向资产管理信托和资产服务信托业务,更新业务理念、把握行业监管态势、推动公司业务转型是信托公司高管要直面的问题。”喻智进一步表示,当前阶段,部分信托公司经营压力较大。

    以陆家嘴国际信托为例,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2年末,陆家嘴国际信托的资产规模为1283.46亿元,较去年初下降28.51%。其中,主动管理型信托业务资产为966.69亿元,较去年初下降26.89%;被动管理型信托业务资产为316.77亿元,较去年初下降33.02%。信托项目净利润56.16亿元,同比下降61.09%。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开资料,今年以来履新的信托公司高管多具备较为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例如今年履职中原信托董事长的曹卫东、华宸信托董事长邢爱泽、中信信托总经理芦苇、建信信托董事会秘书王业强、陕国投信托总裁解志炯等,均具备多年银行从业经验。

    田利辉表示,从信托公司角度看,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职位的更换或能使公司更好地适应新时期信托行业的变化,推动公司顺利转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