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诚信托积极开展“五进入”活动 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2023-10-18 15: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吕东

    近期,中诚信托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积极组织力量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场景的“五进入”活动,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中诚信托近日走进北京丰台社区法律驿站、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防诈知识、现场答疑等方式,帮助社区老人识别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掌握基本的防诈技巧,防范非法集资。

    中诚信托还在北京大学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重点提示了“校园贷”、校园诈骗的形式与危害,引导在校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在黑龙江,中诚信托走进哈尔滨市加信镇,在镇上小学开展金融宣教活动,让农村地区学生和群众学习了解金融与信托专业知识。中诚信托聚焦企业人员对金融知识的需求,在安贞大厦向企业员工、新市民人群普及个人信息保护、警惕非法“代理维权”、如何防诈等金融知识。在杭州万象城商圈,中诚信托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

    通过“五进入”系列金融宣教活动,中诚信托以实际行动践行“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共计发放宣传折页2000多张,触达金融消费者1.9万人次,不仅增强了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还提升了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