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诚信托开展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2-09-16 16: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9月,中诚信托开展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

    中诚信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宣传形式,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为口号,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技能,远离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

    该公司还依托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中诚信托App等线上多媒体渠道持续发布包括金融知识普及、清廉金融文化宣教、以案说险及转发北京银保监局风险提示等认真落实宣教活动,触达消费人群近万人,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技能。

    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中诚信托通过各类线下活动开展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一是走进“乐优未来”儿童培训中心、和平里新建路社区,以及安贞大厦写字楼,通过现场讲座、问答互动、线上答题等形式分别为小朋友、老年人群及职场人群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倡导从小培养理财意识、提示消费者科学理财、注意个人信息保护、和合理借贷、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

    二是在营业网点粘贴海报,播放防风险视频及“消保守护”小程序宣传片等,提示大家注意风险防范及电信诈骗,同时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金融健康的社会环境和清朗网络空间。

    三是自制金融知识三折页,在写字楼、社区活动、接待中心发放,让更多的金融消费者学习到更多的金融基础知识,扩大金融知识储备量。

    四是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活动,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办主题演讲、诗文朗诵比赛,开展学习讨论、“纪律宣传月”等活动大力倡导廉洁合规文化理念,做好清廉金融文化弘扬和传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该公司高质量发展转型。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