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出炉 50家获评A类

2021-07-24 0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监会23日公布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显示,A类证券公司共50家,较去年增加3家,其中AA级公司15家,与去年持平;A级公司35家,较去年增加3家。专家表示,从分类结果来看,监管部门正压实“看门人”职责,加强对投行业务的激励和约束。在增加专项评价、引导行业错位发展等指引下,证券行业将呈现差异化发展格局。

    分类结果凸显五大亮点

    今年A类证券公司中,中信证券、中信建投、银河证券等15家获评AA级,数量与去年持平;A级公司共35家,较去年新增3家。网信证券继续垫底,被评为D类。

    今年共103家证券公司参与评价,较去年新增了高盛高华、华兴证券、瑞信方正、金圆统一、摩根士丹利华鑫、甬兴证券6家公司。其中,瑞信方正被评为A级;金圆统一获评B级;甬兴证券获评BB级;高盛高华、华兴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三家公司均为BBB级。

    专家表示,此次证券公司分类结果突出五大亮点。一是各类别公司占比基本和去年持平,A级公司增加3家,将更有效激励行业机构专业化发展。二是压实“看门人”职责,加强对投行业务的激励和约束。三是增加了专项评价。一方面,试点启动文化建设专项评价。另一方面,正式启动服务新三板改革的专项评价。四是引导行业错位发展。五是落实奖励政策,对于科技创新、民企纾困的公司,专家评审会给予加分。

    实施区别对待监管政策

    证监会指出,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不是对证券公司资信状况及等级的评价,而是证券监管部门根据审慎监管的需要,以证券公司风险管理能力、持续合规状况为基础,结合公司业务发展状况,对证券公司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主要体现的是证券公司治理结构、内部控制、合规管理、风险管理以及风险控制指标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整体状况。

    证监会表示,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对不同类别的证券公司在监管资源分配、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频率等方面实施区别对待的监管政策。分类结果主要供证券监管部门使用,证券公司不得将分类结果用于广告、宣传、营销等商业目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