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国通信托首批标准化ABN业务成功落地 年内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

2018-11-10 00:31  来源:证券日报 闫晶滢

    本报讯 日前,国通信托承做的首批标准化ABN(资产支持票据)业务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落地。该笔业务是在银行间市场定向发行的标准化资产证券化产品,由国通信托与建设银行、中信信托强强联手,建设银行控股企业作为发起人,委托国通信托成立该财产权信托,建设银行与中信信托分别作为主承销商、联席承销商,发行总额将达30亿元。

    ABN是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由基础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作为还款支持的,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务融资工具。该工具由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属于资产证券化范畴,也是监管部门鼓励的金融创新产品。

    在发行过程中,国通信托作为受托机构和发行载体,充分借鉴国内信贷资产证券化的成熟做法和实践经验,重点对ABN的资产类型、风险隔离、交易结构、信息披露、参与各方的权利义务等进行详细规范,强化对投资人的合理保护机制,最终促成本次发行圆满成功。后续,国通信托将持续丰富银行间市场发行ABN产品的经验,不断拓展资产证券化产品业务市场,力争年内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突破200亿元,跻身信托公司资产证券业务第一方阵。

    截止到2018年10月底,共有20家信托公司在银行间市场作为受托机构发行ABN,累计发行规模1348亿元,2018年共发行30单,规模为377亿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