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10月信托产品发行“量价齐跌”

2018-11-09 06:06  来源:证券时报

    10月,信托产品在发行量、募资额等方面均出现下滑。

    普益标准数据显示,10月共有61家信托公司发行1180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58款,降幅为4.68%。

    其中,发行量前四位的信托公司分别是四川信托(发行100款)、外贸信托(发行91款)、中航信托(发行87款)、民生信托(发行85款)。这四家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占比为30.76%,环比回落2.36个百分点。

    信托产品发行量下滑的拐点出现在8月。普益标准研究员夏雨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从8、9、10三个月的信托产品市场情况看,信托产品热度有所降温,是行业降速增质的转型成效。8月,银保监会下发关于资管新规过渡期内的监管通知,虽然不是信托业的资管新规细则,但也同样有较强的规范作用,部分业务开始收缩,行业正式进入降速期。

    从信托发行的资金运用领域看,相较9月,10月变化不小。占比最高的房地产领域环比回落4.78个百分点,工商企业、基础设施及证券市场均小幅提升。值得关注的是,投向金融领域的资金环比上升了5.12个百分点。

    不仅发行量下滑,募资金额亦大幅减少。10月共有55家信托公司成立970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230款,降幅为19.17%;募集资金888.17亿元,降幅为11.71%。

    产品预期收益率方面,10月投资于房地产、基础设施的信托产品收益率略有上升,而投资于金融机构、工商领域的产品收益率略有下降。业内人士表示,“信托机构服务的工商企业基本是民营企业,收益率反映出工商企业的融资成本有所下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