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信托产品“补办身份证”进行中 部分信托公司提前完成补办登记

2018-05-03 2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晶滢

    本报见习记者 闫晶滢

    在中国信登开业并上线信托登记系统之后,信托产品的开始有了独一无二的“身份证”。而在新增信托产品获得有序登记的同时,存续项目的补登记时间也日益紧迫。

    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印发信托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银监发〔2017〕47号)要求,对《信托登记管理办法》施行前已成立或生效的,且至2018年6月30日后仍存续的信托产品,须于6月30日前集中进行补办信托登记。据中国信登内部人士透露,此项工作自今年1月末启动以来,近期信托公司完成补办登记量正在逐步增加,目前已有部分公司提前完成补办登记。

    据悉,为配合信托公司加快完成补办登记,确保按时完成信托登记补办,中国信登信托登记系统补办登记运营时间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便延长至工作日20:30;针对存量信托产品补办数量大且报送相对集中等登记报送特点,中国信登及时上线报文导出功能,提供通过报文导出进行存量产品补办的路径,信托公司在完成各自数据治理与系统接口标准化改造后,通过与信托登记系统开展联调联测即可实现内部系统导出报文方式替代目前excel表填写补办登记要素表的报送方式。

    另外,中国信登数据显示,自信托登记系统上线以来,截至今年4月末,全国各信托公司报送各类信托登记已累计超过41000多笔,其中,预登记申请29800余笔,获取有效产品编码的信托产品超过24000多个;初始登记申请10000余笔,初始登记涉及初始募集金额4.8万多亿元。累计已有3700多笔集合信托产品(含进行受益权拆分转让或者对外发行受益权的财产权信托)在中国信登官网公示,涉及初始募集金额近2万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