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汇信托报酬成扶贫资源 中信信托助力贵州钟山经济发展与精准扶贫

2018-05-03 14: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本报讯 4月27日,“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帮扶钟山区捐赠仪式”在六盘水市钟山区会展中心举行。中信信托党委副书记、董事薄伟康,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娄垂新,钟山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子华等出席捐赠仪式。

    据悉,此次扶贫项目有诸多创新之处。本次精准扶贫是由投资者与中信信托将共同捐赠善款,通过中信信托设立慈善信托,成立“钟山区精准扶贫脱贫扶志奖励项目”,采取整合资金、存量资金收回、社会捐赠、其他合规资金注入等多种方式配合,设立“钟山区脱贫攻坚扶志奖励基金”专户,资金将全部用于钟山区达到脱贫标准线以上且主动申请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次性奖励,每户每年奖励2000元或相当的物资,每年奖励450户,奖励资金每年发放后,根据捐赠人的要求,定期提供奖励资金使用情况报告。每年的12月份为该基金的申请、审核、批复时间,脱贫户通过提出申请,村委会对有关情况进行严格核实后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报乡镇进行集中核查,并就核查结果进行不低于7天的公示,对于不符合奖励条件的由镇乡(社区)直接反馈并说明,对于符合申请条件的由镇乡(社区)汇总报送区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复核、审批,区扶贫局依据批复意见,将奖励基金拨付到镇乡(社区),镇乡(社区)于次年1月份通过现场表彰发放与“一卡通”转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薄伟康副书记在发言中表示“中信信托今年开创了‘投资+扶贫’模式,切实支持欠发达地区。本次捐赠是中信信托与六盘水钟山区的首次慈善牵手,希望今后能在教育、医疗、生产经营条件改善等多方面为钟山区扶贫脱贫助力。”会上各方对本次捐赠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这一创新模式所带来的深远意义达成共识。中信信托充分发挥信托的制度优势,将国家政策导向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积极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联合广大信托投资者共同创造了更大的社会价值。

    未来,中信信托将以本次捐赠为契机,继续探索、发扬这一模式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公益慈善,结合信托制度的特点调整生产力和生产关系、贫与富、公平与效率,为实现社会公平尽一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