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信信托携手昆明西山区政府 教育扶贫助学成才

2018-05-03 14: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中信信托坚持精准扶贫、扶贫先扶智,将教育扶贫作为扶贫攻坚的战略重点,日前正式设立“西山区扶贫帮困助学公益项目”,定向资助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困难家庭中的大学生。

    教育扶贫对经济欠发达地区意义重大,是切实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中信信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保障贫困地区办学经费,健全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号召,与昆明市西山区政府及西山区扶贫办深化全面合作,利用信托的制度优势,创新信托扶贫模式,鼓励广大社会投资人在投资信托项目支持当地发展的同时,爱心捐资助学,中信信托也从信托报酬中划出专门资金,共同设立“西山区扶贫帮困助学公益项目”,定向资助西山区困难家庭中的大学生或专科生。

    中信信托首笔捐赠善款近日成功落地,由50位投资者和中信信托联合发起的17.58万元帮困助学资金已通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划至西山区扶贫办专用账户,为西山区教育帮扶工作贡献力量。

    中信信托党委副书记、董事薄伟康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基础上,中信信托充分发挥信托的制度优势,开展慈善信托业务,慈善信托按照委托人的慈善目的,资助和扶持环保、扶贫、教育、养老、村居福利等各项公益项目。中信信托与贵州渊源久远,近年来,中信信托通过为六盘水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设立百亿规模的贵州省筑银扶贫产业基金等形式,持续助力贵州实体经济发展。2018年是我国的脱贫攻坚之年,贵州是全国脱贫的战略要地,中信信托自当以中国信托行业领军企业的担当为贵州的脱贫事业贡献力量。

    西山区位于昆明市西南,总面积791平方千米,城市建成区面积46平方公里。坝区面积占8%,山区、半山区面积占92%,西山区辖7个街道、3个镇,辖区内居住着彝、白、回、苗、纳西、壮、哈尼、傈僳、满、蒙古等25个少数民族。

    本次公益助学项目得到了西山区政府及受赠学生的高度认可。未来,中信信托将继续秉承“信托普惠、资本民享”的愿景,进一步落实国企扶贫脱贫的责任,勇于担当,为打赢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砖添瓦。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