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信证券:预期市场有望重启中期慢涨行情

2020-10-25 1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本周,A股整体表现跌宕,上证综指周跌幅为1.75%。

    对此,10月25日,中信证券研究团队表示,本周基本面相关数据的披露引发了前期过高预期的短暂修正,流动性预期的扰动诱发了投资者集中调仓行为,流动性的弱平衡又放大了投资者行为产生的波动。未来两周,随着科创板新增IPO和美国大选两个关键事件落地后,市场将重启基本面持续改善推动的中期慢涨行情。

    首先,本周宏观经济数据落地但不及预期,投资端的前景引发复苏斜率放缓担忧,同时部分机构重仓股披露的三季报未能持续超预期,导致此前过高的基本面预期经历短暂修正。

    其次,尽管货币政策依然延续灵活适度的基调,并未发生改变,但部分措辞诱发了市场惯性思维,导致了集中调仓行为。

    最后,11月初两个关键事件进入落地期,增量资金倾向于观望,部分存量资金有兑现收益动机,另一部分存量资金则转战可转债市场,整个市场处于流动性的弱平衡状态,投资者调仓行为的影响被放大并引发了市场一定波动。预计在经历短暂的预期修正和11月初两事件落地后,市场将重启基本面持续改善推动的中期慢涨行情。

    配置上,中信证券研究团队延续对顺周期和低估值板块的推荐,主要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金属和化工,受益于国内消费修复的酒店、白酒、家电、汽车、家居等细分行业,以及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此外,重点关注“十四五”主题催化的相关细分行业。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