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泰康在线前三季保费收入74.08亿元 同比大增135%

2020-10-30 13: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10月28日,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借助大健康生态优势,泰康在线保费规模连续三个季度实现较大幅增长,报告期内保费收入74.08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135%,增速位居国内89家财险公司之首。与此同时,公司综合成本率同比下降6%至116%,综合赔付率大幅下降14%至47%,经营数据进一步优化。

    保险线上化加速助推业绩持续高增长

    报告期内,泰康在线保费收入延续了上半年强劲的增长态势。前三季度保费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35%至74.08亿,仅用三个季度即超过了去年51.3亿的全年保费收入,这也是泰康在线连续三个季度保持100%以上的高增速。

    截至第三季度末,泰康在线已赚保费达47.96亿元,同比增长93%。

    泰康在线表示,今年以来,保险行业线上化趋势显著,泰康在线的线上化程度亦不断提升。公司于近日上线了自主研发的业内首个线上理赔纠纷ODR平台,借助云计算、互联网视频交互技术,让用户、保险公司、第三方调解中心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三方面谈沟通,提升在线理赔体验。此外,泰康在线大力推广车险电子保单,通过科技赋能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环保和高效的保险服务体验,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结合自身经验及技术沉淀,泰康在线也得以将领先的保险科技向行业赋能。目前,泰康在线的多项科技创新项目如智能客服机器人、智能外呼机器人、智能核保等,不但得以为自有平台客户提供服务支持,同时也已实现了对生态合作伙伴的技术输出,助推保险行业服务效率不断提高。

    马太效应凸显健康险、车险双增长

    报告期内,泰康在线健康险及车险实现双增长。其中,车险收入10.1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18亿元同比增长41%;健康险收入猛增234%至53.87亿元,占前三季度总保费收入的73%。

    泰康在线表示,前三季度,泰康在线大健康生态建设动作频频,创新产品层出不穷,为健康险业绩增长提供了强力支撑。在此期间,泰康在线推出了“泰爱保·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版”和儿童尊享门急诊险产品“泰保贝”,推进了保险与医疗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保险杠杆作用,并降低了高端私立医疗机构就医门槛。此外,泰康在线还与互联网医疗平台好大夫在线达成战略合作,基于“保险+服务”打造“医患药险”大健康生态圈。

    在车险方面,今年9月,车险综合改革新政正式实施,对险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泰康在线提到,公司车险积极响应车险改革要求,基于全流程线上化投保和理赔模式,充分发挥科技和服务优势,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UBI等技术和互联网方式,为用户提供更贴合自身需求的个性化产品和更便捷的线上化服务。

    泰康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线上化保险在今年迎来了认可度和消费需求的双峰值,泰康在线凭借在大健康和科技创新领域的领先优势,不断进行服务升级、产品升级,构建深度行业壁垒,相信未来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经营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实现规模和效益协同发展。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