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国平安“涉房”子公司达12家 数量居五大上市险企之首

2019-04-11 00:07  来源:证券日报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中国平安子公司中业务性质为“房地产投资、房地产经纪、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管理”的子公司合计为12家,数量超过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及中国人保。

    具体来看,中国平安的涉房子公司包括:深圳平安商用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平安好房(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沈阳盛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双融汇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平江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京信丽泽投资有限公司、安邦汇投有限公司、海逸有限公司、上海葛洲坝阳明置业有限公司。

    就地产投资,在日前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表示,平安集团的房地产投资是在监管政策允许范围进行,占比非常小: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占资产类别的上限是30%,相对于平安七万亿元总资产,平安的房地产投资只有2个百分点。

    任汇川表示,平安做房地产投资是纯粹的财务投资者,不去干预企业正常经营管理。“房住不炒”在平安有两层含义:一是地产投资是长期投资,二是会和地产合作伙伴共同探索中国房地产2.0时代的一些新型资产配置,比如长租公寓、养老公寓等。

    值得一提的是,地产子公司背后,近年来,中国平安也通过入股房企间接参与地产开发。

    4月9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议转让华夏幸福5.69%股份的事宜,已办理完过户登记手续。

    公告披露,华夏幸福于4月9日收到股东转送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向平安人寿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事宜已于4月8日完成标的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

    华夏控股、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及王文学于2019年1月31日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华夏控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华夏幸福17088.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华夏幸福总股本的5.69%)转让给平安资管,股份转让价款共计约42亿元。

    本次股份转让过户前,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鼎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平安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平安资管分别持有华夏幸福41.99%、19.56%股份。

    股份转让过户完成后,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鼎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平安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平安资管对华夏幸福的持股比例变更为36.30%、25.25%。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