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开展清明节“警保联动”

2019-04-04 14: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4月5日-4月7日,针对清明节小长假出游和祭扫出行交通流交织叠加事故高发的情况,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配合北京市交管局开展清明节“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快处工作。通过交管部门统一调遣,以动态巡逻形式,一体化开展交通事故定责、理赔等工作,最大限度提升交通事故快清快处效率,保障小长假期间我市交通正常运转,助力市民顺畅出行。

    清明节期间,依据市交管部门和保险公司大数据,选取事故高发路段:石景山区八角桥区,福田地区,八宝山地区;海淀区香山南路,旱河路香泉环岛至闵庄路口段,开展“警保联动”工作。工作期间,接到事故报警后,市交管局将统筹派遣交通民警、保险查勘人员前往处置。

    为保证“警保联动”工作顺利开展,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高度重视,成立由公司总经理室牵头的专项项目组,制定工作规范及流程,统筹安排“警保联动”区域理赔人员,并联动周边查勘区域配合项目执行,保证联动工作开展期间人力储备充足。同时,将“警保联动”项目培训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邀请交警支队、大队为警保人员开展专项培训,梳理联动工作流程,提升安全防护技能。培训考核淘汰率不低于30%,优选专业人才配合项目开展。同时,与事故处及各警保联动区域支队、大队保持密切沟通,总结项目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不足,及时修正并优化方案,推动“警保联动”工作更好开展。

    此外,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还完善“警保联动”项目装备。根据工作开展所需配备粘贴“警保联动”标志的查勘机动车辆、折叠自行车,统一着装和配置,标配反光背心、手台、执法记录仪、安全锥桶,并为夜间查勘准备肩灯、指挥棒等,统一对外形象。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兵表示,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依托总部科技力量,不断提升车辆勘验、定损、理赔的效率和便捷性,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协助交管部门快速开展现场处置工作,助力交通疏堵,让市民安心出行。

    目前,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已多次配合海淀支队中关村大队、清河大队开展警保联动常态化试点工作。试点期间共处理辖区内符合快速处理的警保案件450余起,案件快速处理量约占大队警保区域报警量的10%。

    借助科技手段,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充分发挥平安快处快赔优势,针对平安车主,利用好车主APP等手段在线处理小额事故,做到案件现场赔付,大幅提高案件处理效率。对非平安客户开展专业理赔指引,协助取证,引导出险车主使用北京交警App事故e处理进行远程定责,开展快速清移。同时,与大队合作尝试创新服务模式,建立了“处、估、清、修、赔”五位一体工作模式,有效缓解因事故造成的拥堵。

    据了解,在清明节警保联动第一阶段(3月30日、3月31日)专项工作中,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联合石景山区北辛安大队、海淀区黄庄大队,处理辖区符合快处快赔的警保联动案件,石景山八角桥区、福田地区、八宝山地区共处理警保联动案件11起,占辖区报案量的68.75%;在海淀旱河路及闵庄路地区处理警保联动案件12起,占辖区报案量的10.85%,工作效果显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