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签发全国首单绿色建筑性能责任保险

2019-04-04 12: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2019年4月2日下午,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全国首单绿色建筑性能责任保险签发暨北京市朝阳区住建委与人保财险北京市朝阳支公司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朝阳区区长助理熊熙玲、朝阳区住建委、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等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QQ截图20190404123337.jpg

    近日,全国首单绿色建筑性能责任保险落地朝阳。朝阳区以崔各庄奶东村企业升级改造项目为试点,引入绿色保险机制,以市场化手段保证绿色建筑实现预期的运行评价星级标准,大力推进绿色建筑由绿色设计向绿色运行转化。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在会上向北京永辉志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国首张绿色建筑性能责任保险保单。

    据悉,此次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与朝阳区住建委联合推动绿色建筑性能责任保险落地,是绿色保险助力绿色建筑发展的一次重大创新。在该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后,双方进一步确定了全面战略合作意向,强强联手,共同助力朝阳区人民政府推动北京市工程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转型。

QQ截图20190404123344.jpg

    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专家兼朝阳支公司总经理冷日辉与朝阳区住建委张士华主任分别代表人保财险北京市朝阳支公司和朝阳区住建委在现场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储国峰表示,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高度重视绿色建筑领域相关产品和服务的研究、创新,绿色建筑性能责任保险是今年创新研发的国内首个绿色建筑性能领域的责任保险产品,着力破解绿色建筑从绿色设计向绿色运行转化的难题,在首个项目的试点落地过程中,创新引入“绿色保险+绿色服务”新模式,将在项目的启动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运行阶段,聘请第三方绿色建筑服务机构对重要环节和节点进行风险防控,确保标的建筑满足绿色建筑运行评价星级要求。在被保险建筑最终未取得合同约定的绿色运行星级标准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将采取实物修复和货币补偿的方式,保障项目方的权益。未来,人保财险北京市朝阳支公司的服务团队将继续发挥在建筑保险领域的专业优势,与朝阳区住建委共同探索多种形式的“保险+服务”新机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区政府和百姓做好服务保障,为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