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保投资人事变动任春生出任党委书记

2019-02-22 06:27  来源:证券时报

    中国银保监会“三定”方案落地之后,会管单位人事调整仍在继续。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原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任春生已正式调离该岗位,前往保险投资平台——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任职。

    此前,除了中保投资,原保监会辖下会管单位中已有5家机构的一把手人事变动尘埃落定。

    任春生履职党委书记

    拟任董事长

    近日,中保投资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中国银保监会会管经营类机构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璞代表银保监会党委宣布了人事任免决定:任春生任中保投资党委书记,推荐为董事长人选;免去杨华柏党委书记职务,批准退休。

    中保投资是重要的保险行业投资平台,于2015年12月正式成立,公司注册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注册资本金12亿元,由27家保险公司、15家保险资管公司以及4家社会资本共46家股东单位出资设立。

    在中保投资官网上,目前领导介绍一栏中的党委书记已显示为任春生。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任春生还是新一任董事长人选,此任职尚待召开相关会议完成既定流程。

    任春生拥有丰富的资金运用管理经验。据资料介绍,任春生曾任原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主任、原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2018年8月机构改革后,任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门是对保险资金进行监管的部门。

    任春生的管理经验与中保投资的平台属性非常契合。官网信息显示,中保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GP)管理中国保险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约为3000亿元,首期1000亿元,存续期限为5年~10年,投资期后可发起设立后续基金。公开消息显示,在中保投资成立之初,原保监会对其提出过期望,即通过10年左右的耕耘,努力成为世界一流大投行。

    从以往投资项目看,中保投资重点投向国家重点战略、新经济增长和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走出去”等重大项目。例如,招商局轮船股份股权投资计划,募集400亿元,直接投资招商局轮船股份公司境外项目,有效支持了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能源储备计划;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上海项目,募集150亿元,以母基金形式与上海双创合作成立“中保上海城市发展投资基金”,投向上海旧城改造、公立医院改革、码头改造等重点项目。

    中保投资高管层

    还将调整

    根据中保投资官网信息,目前公司有7位高管,包括党委书记任春生,董事长、总裁徐安良,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杨华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孟龙,党委委员、副总裁单一,副总裁盛今,以及副总裁刘江南。

    除了任春生的调任信息,中保投资还有高层人事变动。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现任董事长、总裁徐安良有望调至招商局集团相关公司任职,徐安良曾任深圳市副市长。

    此外,一周前还担任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的杨华柏也已经不再担任中保投资党委书记职务。杨华柏曾任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财政金融法制司副司长、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法规部副主任、主任等职,2012年起任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兼任合规负责人。资料信息显示,1958年出生的杨华柏现已年至60岁退休之龄。在18日的会议上,杨华柏已被批准退休。

    除了中保投资,原保监会辖下会管单位中有5家机构的一把手人事变动已基本尘埃落定,分别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保险报。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