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拉卡拉2019年经营战略亮相 布局刷脸支付

2019-06-13 18: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自2019年上市以来,拉卡拉作为A股上市的第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拉卡拉业务发展方向受到业内普遍关注。

    近日,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总结2018年相关发展的同时也透露2019年拉卡拉的经营策略。

    公告显示,2018年拉卡拉营业收入56.79亿元,其中,收单业务收入50.71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89.29%,较上年增长113.79%。2018年度,发生营业成本31.32亿元,较上年增长152.16%。并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3.72亿元,实现净利润7亿元。

    记者注意到,报告中透露2019年的经营战略规划。其一,调整组织机构,实施事业部制改造。已成立移动金融、商企、网络金融三个事业部;其二,优化调整分公司阵型,压缩分公司中后台成本,梳理分公司业务方向,引导聚焦腰部商户;其三,试点推广人脸识别自助收银设备,优化提升自有扫码产品的交易品质;进一步扩大对聚合支付交易的平台接入力度,提升扫码交易处理的份额等等。

    可以看到,拉卡拉提出2019年度新的发展策略,主要围绕内部组织优化改造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上,而在新策略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拉卡拉试点推广人脸识别自助收银设备。

    值得注意到是,进入2019年以来,刷脸支付发展进入新时期,支付宝、微信支付都推出了自家的刷脸设备,并且都已开始为线下应用做积极推广。

    去年12月份,支付宝推出了首个人工收银的刷脸机具蜻蜓,目前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落地。4月17日,支付宝发布第二代基于线下消费场景的刷脸支付机具“蜻蜓”。在二代“蜻蜓”发布前一个月,微信支付也发布了其刷脸支付设备“青蛙”。且二者功能非常相近,均瞄准线下商铺的支付场景。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