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网联上线一键绑卡业务功能 建设银行、支付宝为首批落地机构

2019-06-10 10: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6月10日消息,网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已联合银行、支付机构开发上线一键绑卡业务功能,中国建设银行、钱袋宝(美团支付)、支付宝等成为首批落地机构。

    据悉,网联的一键绑卡业务功能,是为支付客户提供更加灵活的绑卡签约方式。该业务功能由银行作为发起方,通过网联平台完成与支付机构的信息交互,在安全可靠的条件下,实现客户身份认证与签约绑卡。签约绑卡的程序如下:用户登录手机银行APP,点击一键绑卡,选择所要绑定的支付机构;银行作为业务发起方,通过网联平台,将客户签约信息通过专线传递至支付机构;支付机构校验客户信息,并将签约要素在支付机构APP页面向客户显示,客户进行确认后,用户无须输入姓名、账号等签约信息,即能完成签约。绑卡过程中,用户信息均加密传输,能够有效保障信息安全。

    建设银行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银行作为首批同网联合作、开展一键绑卡业务的账户机构,感受到了一键绑卡业务功能带来的便利。通过网联实现一键绑卡后,有助于提升我们手机银行APP的月活量和绑卡成功率。”

    网联清算认为,网联一键绑卡业务功能的上线,一方面,满足了银行提升手机银行APP使用率的需求;另一方面,网联通过统一的行业标准及规范,充分发挥居间平台作用,优化行业资源和成本投入。

    资料显示,网联清算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的运营机构。于2017年8月注册成立。主要处理非银行支付机构发起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实现非银行支付机构及商业银行一点接入。

    截至2018年底,网联平台处理单日交易笔数突破10亿笔,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支付清算体之一,并已有424家银行介入网联平台,全部持网络支付牌照的115家支付机构接入网联,超过99%的市场存量跨机构业务已通过网联平台处理。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李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