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最美中轴线》重磅官宣 华夏银行唱响华夏“最潮声”

2021-06-29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近日,由华夏银行独家冠名播出的北京卫视大型文化音乐竞演真人秀节目《最美中轴线》重磅官宣嘉宾阵容,该节目将于7月3日(周六)20:20在北京卫视全新亮相。

    作为北京市属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华夏银行倾心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最美中轴线》将从多维度、多角度展现北京中轴线的历史意义、文化内涵,挖掘其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借音乐之声传递中轴线文化。

    华夏银行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北京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华夏银行冠名《最美中轴线》节目,体现了该行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让中华文脉永续流传,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责任与担当。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内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华夏银行在新的五年发展规划中提出“可持续更美好”的品牌理念,“可持续”是行动指引,大到国家地区、小到个人和企业都需在可持续的理念下行动;“更美好”是奋斗目标,即在不断实践和创造中实现每个个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

    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一脉相承。华夏银行深耕绿色金融超过13年,2019年加入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B)组织,率先践行ESG理念,深化国际合作,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金融创新发展之路。同时,华夏银行将国际上领先的ESG理念引入国内,全面融入自身业务,提升环境社会风险管理能力。目前华夏银行已将ESG理念纳入投融资业务核心策略,并且持续在ESG投资方面不断创新实践。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华夏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超过1800亿元,比2016年末翻了两番,2020年增速51%,四年复合增速48.5%,绿色信贷占比领先同类银行,其中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的融资比例超过80%。国际合作资金规模超过100亿元。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ESG产品规模超过230亿元,处于市场领先地位。(记者/李乔宇)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