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花旗银行杨骥:正在协助新一波全球投资者申请QFII资质

2020-11-02 19: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讯

    花旗中国今天宣布,作为QFII托管行,已成功助力一家全球知名客户完成了在中国A股QFII新规下首个交易日的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中国监管机构关于QFII制度改革的新规已于2020年11月1日正式生效,花旗也成为首批在QFII新规下支持扩大投资范围(包括证券借贷、融资融券、金融及商品期货、期权、私募基金等)的托管行。

    花旗证券服务部亚太区主管大卫罗素表示:“作为一家外资托管行,我们很高兴在QFII新规生效后立即于首个交易日成功执行了证券借贷交易,证明了花旗托管把本地经验和创新带给全球投资者的强大能力。凭借对市场的深入洞悉、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与本地监管机构和市场基础设施机构的紧密关系,花旗再次展现了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投资范围扩大后的QFII新规为全球投资者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提供了全新的方式,花旗已经做好准备帮助他们充分把握这些重大的机遇。”

    “花旗正在协助新一波的全球投资者申请QFII资质,包括更多成功获批的合格外资私募基金。不久前我们帮助一家国际量化对冲基金成功获批了QFII资质,这是据我们所知有史以来第一个获批的该类基金,再次证明了中国继续推进的对外开放。”花旗中国金融市场及证券服务部主管杨骥表示,“在QFII新规下,花旗预计国际大型券商及对冲基金将有机会在中国A股的融资融券业务中发挥积极作用,而全球私募股权基金可以通过QFII这一低成本且汇出机制更加便利的渠道投资更多的中国企业,全球养老金、主权基金、资管机构则可以通过证券借贷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

    花旗是2003年首批获得中国QFII托管资格的银行之一,其后花旗陆续获得了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和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业务资格。近期花旗又获得本地基金托管业务资格核准,将使花旗能够为服务于中国境内的公募和私募基金,并包括已被纳入QFII新规投资范围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PFM发行的基金。

    于2003年开始的QFII机制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直接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机会,RQFII机制于2010年启动,沪深港通于2014年启动。QFII制度经过多年的发展,在2020年迎来了重要的改革,包括国家外汇管理局取消投资额度限制及中国证监会等发布的QFII新规。本次QFII新规对以往的制度进行了重大修改,统一了QFII和RQFII机制,扩大了投资范围,简化了申请和审批流程,为全球投资者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加方便灵活的框架。(李文)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