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厦门国际银行参与发起成立厦门大学两岸金融发展研究中心

2018-12-20 17: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立良

    近日,厦门大学两岸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于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上正式揭牌成立,受到了两岸金融业界的密切关注。该研究中心由厦门国际银行以及厦门大学、厦门国贸集团、厦门银行、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为深化两岸金融的务实合作提供理论研究和实践交流的新平台。

QQ截图20181220171404.png

厦门国际银行副总裁兼境内机构总经理黄大庆先生(左起第一位)参与签署合作协议

    厦门国际银行副总裁兼境内机构总经理黄大庆先生与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陆方召集人李礼辉先生、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先生、厦门银行董事长吴世群先生、厦门国贸集团总裁高少镛先生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张平、秘书长陈瑞隆,台方召集人魏启林,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台方副召集人李纪珠,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省金融监管局局长薛鹤峰,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后,厦门大学两岸金融发展研究中心还举行了第一次筹备会议。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中国银保监会、厦门市金融办、厦门市银保监局、中心签约各方单位负责人以及大陆银行业驻台机构相关负责人等三十多人参加了筹备会议。厦门国际银行副总裁兼境内机构总经理黄大庆先生参与会议议程,他表示,厦门国际银行将发挥多年积累国际化经验及优势,积极参与和推动两岸经济金融合作,带动两岸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厦门国际银行拥有横跨陆港澳三地的机构网点,是中国最国际化的中小银行。作为厦门大学两岸金融学术研究中心的发起者之一,厦门国际银行将与合作各方通力合作,在两岸三地经济金融的理论研究、业务实践、制度创新、人员往来与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探索建立两岸三地经济金融合作研究的新模式,并积极参与和推动两岸三地的金融合作,促进两岸三地的金融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