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小微金融有力量 十年贷款逾6万亿元

2018-10-26 01:07  来源:证券日报 张歆

    ■本报记者 张歆

    “小微金融风险管理,是一项公认的世界性难题。如何解决信息不对称的痼疾,平衡风险、成本与收益,是金融机构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十年来,国内小微金融从破题到试水,到今天万众关注、多方参与,民生人始终在默默耕耘。”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回首该行小微金融十年探索历程,倍感自豪,也同样感触良多。

    昨日,民生银行在北京召开“征途之上”——中国民生银行小微金融十年展望。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出席并致辞,银保监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业界学者专家、小微企业客户代表以及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等共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十年来,民生银行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过6万亿元,存量授信小微客户数超过110万户,为我国小微企业发展灌溉了源源金融活水。小微金融已经成为民生银行最具创新活力的业务板块以及最具影响力的市场品牌。

    徐乐江在致辞中指出,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质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丝毫不会动摇,并对民生银行小微金融的创新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

    潘功胜在致辞中,向与会企业家代表重点介绍了国家扶持民营经济的重大政策导向以及最新举措。

    从近期举措来看,10月22日,人民银行宣布,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此外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引导资金流向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

    洪崎在会上强调,不论内外部经营环境如何变化,民生银行将始终不忘初心,努力探索,通过实践使小微金融的服务对象真正做到“小”和“微”,使小微金融的服务内容真正实现“多”和“广”,通过“科技+数据”双轮驱动,不断发展完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表示,民生银行会倍加珍惜小微金融品牌,将在董事会的战略引领下,以改革促转型,以转型出特色,聚焦小微企业战略定位,以更大的热情、更大的力度继续投身中国小微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实践。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