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3000亿元贷款助力乡村振兴

2018-10-24 17: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毛宇舟

    本报记者 毛宇舟

    10月24日,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签订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业务合作,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现代农业更好更快发展。

    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建行福建省分行将提供不低于3000亿元的意向性贷款,重点围绕打造茶叶、蔬菜、水果、畜禽、水产、林竹、花卉苗木、食用菌、乡村旅游、乡村物流等十个特色农业产业,实施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五千工程”,支持千家省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千个农产品产地初加工中心、千个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千个“三品一标”、千个“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示范村的建设。此外,建行福建省分行以“互联网+大数据+全产业链”模式,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涉农信贷产品,持续推出闽茶、闽果等“闽”字号系列融资产品,全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整体金融服务;借助“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以普惠金融服务点、移动客户端等多层级服务,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助推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

    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和建行福建省分行,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构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体系,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前,福建省特色现代农业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成为主旋律,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子商务、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兴起,对金融需求进一步加大。同时,特色现代农业产出高、效益高,开辟了金融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渠道,为金融机构提供了大显身手的广阔空间。

    中国银行业协会、建设银行总行有关部门,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的负责同志,和签约双方负责人共同见证战略合作签约。

    与福建省农业厅签约“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是建设银行精准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

    一直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始终把服务“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履行“大行大担当”,用金融的手段和力量,解决“三农”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满足广大农民朋友安居乐业的各项需求。

    在服务福建“三农”特色产业方面,该行针对林农、烟农、茶农等客群,相继推出“闽茶”、“闽果”“闽渔”等“闽”字号系列融资产品;同时开办“海西农产品”个人支农贷款业务,引导带动当地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在推进“两权”抵押贷款工作上,该行实现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较好的13个县市“两权”业务全覆盖;针对农村金融基础服务薄弱,该行在县域网点尚未覆盖的区域,全力推广“裕农通”普惠金融业务,助力实施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截至2018年9月,建行福建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1027亿元;已设立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1531个,覆盖全省79%的乡镇农村,到年底将实现100%全覆盖。

    新时代,新使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宏图正在八闽大地上渐次展开。作为福建当地,业务规模和客户体量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建行福建省分行将发挥建行集团的综合优势,以全行普惠金融战略为引领,以金融科技战略为支撑,持续深化与政府部门、同业机构等的合作,共同搭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大平台,构建“绿色兴农”“产融促农”“基建助农”“科技强农”“改革利农”的全面综合服务体系,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金融新动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