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周亮:促进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7-09 0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7日在“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银行业是我国金融体系的主体、社会融资的主渠道、金融服务的主力军,其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对于推动我国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具体来看,周亮指出,一是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回归本源服务实体。下一步,将重点推进结构性去杠杆,将破除无效供给和支持培育新动能相结合,鼓励金融创新,增加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信贷支持,促进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增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

    二是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严格监管守住底线。目前,金融市场发育还不成熟,金融风险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灰犀牛”的威胁没有完全消除,“黑天鹅”事件也若隐若现。这些风险的形成与我国金融所处的发展阶段密切相关,有着复杂的周期性、结构性、体制性原因和国际经济金融因素影响,加之金融监管法规制度还不完善,监管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亟待提高,化解风险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在不确定中把握确定。

    三是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周亮认为,下一步,将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重点推动银行业机构持续健全公司治理机制,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鼓励银行机构做好战略规划和战略转型,强化创新引领和科技支撑,提高服务和管理的精准度和精细化水平。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按照以竞争促进优化与繁荣的总体思路,继续推进银行业扩大对外开放。

    值得注意的是,周亮强调,“经济全球化的潮流不可阻挡,我们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欢迎和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参与中国对外开放进程,在持续完善法规制度的同时,同步受理各项新开放措施的准入申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