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山西省银行业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18-06-29 1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赵瑞东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在山西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在山西银监局的引领、支持和规范下,山西银行业机构体系不断丰富,网点持续增加,金融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金融产品种类越来越丰富,物理网点、自助机具、网络银行、手机银行等服务方式越来越多,金融普惠得到进一步实现,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更多的金融新动能。

    据大同银监分局任厚局长介绍,该局把网点规划建设作为银行业发展和服务的根本和支撑,认真履行行政审批职能,特别是近年来,加强对年度网点规划的指导,强化对三农、县域、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的准入政策鼓励和支持,通过引进新设、升格、改制等准入措施,引导银行业不断优化网点布局,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任厚局长表示,在机构设立的同时,该局更注重加强引导和规范。一方面,连续出台了大同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旅游业发展、精准扶贫工作等一系列指导意见,连续两年开展了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系列活动,连续多年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万家”公益宣传活动,引导银行业机构强化自身定位、调整网点和部门设立,开发了贴近消费者需求的金融产品,提供了线上线下的服务,并提出了诸如“错峰”“延时”等服务理念,主动服务于实体经济、服务于薄弱环节,服务于金融普惠,服务于精准扶贫。

    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高级专家李军表示,近年来,面对经济新常态,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坚决贯彻中央经济金融政策,积极策应国家发展战略,自觉与地方经济“合拍共舞”,融入山西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提高普惠金融覆盖率与可得性,增强普惠金融获得感和满意度”奋斗目标,深入探索普惠金融服务工行方案、工行举措,稳步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逐步提升普惠薄弱领域支持度,为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增效注入正能量和新动力。

    李军介绍,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顺应经济发展趋势,秉承“坚持主业、回归本源”的原则,以缓解金融领域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为总目标,坚守使命,勇担责任,努力做好服务普惠大众的“必答题”,不断强化普惠认知,完善机制建设,创新产品渠道,提升服务质效,降低服务成本,弥补服务短板,确立“服务实体 担当普惠助力山西晋善晋美”的发展观,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建设进度,在山西省分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统筹推动三农、扶贫、小微、双创四大领域工作齐头并进;已在四家二级分行设立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很快将在全部二级分行推广设立,深化“五专”经营模式,优化业务管理流程,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率。前五个月,该行累计向65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78.48亿元,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发展。

    平安银行太原分行贺燕雄副行长表示,平安银行太原分行成立三年以来,扎实落地零售转型,依托集团综合金融优势,零售资产及客户规模均获得了较为快速的增长。2018年以来,该行不仅在网点选址、设计上按照流花新门店标准落地,更关键的是将网点经营模式进行相应调整,最大限度发挥线下网点经营优势,服务线上线下客户,为太原当地的客户带来良好的综合金融服务体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