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银行营销发力高考后学生市场 农行创意广告语“人生除了高考还有ABC”亮了

2018-06-26 00:04  来源:证券日报 毛宇舟

    ■本报记者 毛宇舟

    如今的银行业,早已不是“网点+柜台”的传统形象,为了推广客户端,商业银行将营销瞄准了热点市场。6月份恰逢高考和中考,多家银行分支机构组织车队迎送往来考生,在考点附近搭建爱心驿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近日高考陆续出分,不少银行又向客户推出了免费的高考志愿填报辅导服务,不仅邀请名师进行指导,还有专人一对一服务;工商银行则直接在融E联中上线公众号求学宝,工商银行客户可以免费领取价值百元的高考志愿填报服务。

    银行积极服务高考考生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服务高考考生是银行历年来的传统,由于银行网点重多,且许多都临近考点,因此在高考期间,银行大多为考生以及家长免费提供饮水、手机充电、WiFi、考试文具、打印、复印、巧克力、防暑品、免费休息区等用品和服务。

    还有部分银行组织员工组建了高考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赴考。工商银行一名员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这些工作每年中考高考都会做,已经有好多年了,为学生们提供免费矿泉水,每年都能发出去十几箱。

    而除了服务考生,各大银行也在营销上下功夫,例如农业银行的广告语——“人生除了高考还有ABC”。ABC除了是农业银行的缩写,每一个字母也因高考被赋予了新的含义,A为行动力,B为理想信念,C为好奇心。

    建设银行广告语——“虽然不愿意提前对答案,但一开始就算CCB确实是正确的”,而CCB正是建设银行的缩写。

    近日,高考成绩陆续出炉,工商银行更是直接将高考志愿辅导搬到了自家的手机客户端中。根据工行融E联介绍,该客户端求学宝收集了全国近2000余所高等院校的信息,包括学校性质、师资力量、院系设置以及三年来新生录取情况和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而在6月底以前,将为客户免费提供智能选校服务。

    瞄准留学生市场

    除了高考,银行对留学生市场早已虎视眈眈,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纷纷发布留学市场指南,为客户提供出国留学金融的一站式服务。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银行业推出的出国金融服务已经包含了贷款、信用卡、外汇、签证代传递等,服务内容覆盖旅游、留学、健康医疗、移民等多个领域。为客户打造境内外“一站式”网络金融综合服务,已成为银行发展出国金融服务的新方向。

    在产品上,工商银行近期推出了代办美国、英国、加拿大、申根国家等50个国家和地区的签证代传递业务,从签证咨询、准备签证所需资料、提交资料、缴费、资料审核、送签到出签返回,都可以在工行网点解决。

    招商银行APP可以申请办理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发达国家多年多次往返签证,满足留学家庭探亲以及准留学生前往境外游学等签证办理的需求。

    中信银行推出签证类、跨境结算类、外汇类、外币理财类、融资类、资信证明类、全球资产配置等七大类出国金融产品,并推出针对留学客户的升学链+金融链服务体系,可为留学、商务、旅游、移民、外籍人士等五大类客群提供服务。

    除了银行传统的金融服务,多家银行还办起了留学夏令营,例如光大银行“菁英实践基地”,是光大银行应对留学低龄化趋势,尝试金融与教育结合的创新型项目,其将“金融教育+金融体验”的理念服务于有留学计划的学生及家长,帮助学生规划未来,参与夏令营的学生还可以得到银行的实习推荐。

    此外,中信银行推出了“全金融英才实习营”,为立志从事金融行业的学生提前“热身”。内容从网点服务品质培训到出国金融业务培训,从银行的分支行机构,再到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小镇实地走访,还有期货量化投资专题培训等,让学生全方位感受金融行业的最前沿。

    招商银行一名客户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一名出国留学人员的花费,学费加生活费最低也要数十万元,助学贷款、保证金等业务都可以为银行带来可观的业务收入,对客户而言,例如缴纳学费、开立支票等业务,由于金额巨大,仍需要依靠银行完成,因此留学生客户群体已经成为银行争夺的主战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