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9届中国家电流通业创新发展大会(ACC)在京举行 聚焦行业“增长与效率”

2023-05-31 15: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5月30日,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主办的第9届中国家电流通业创新发展大会(简称“ACC”)在京举行,这是该协会自去年7月20日换届后召开的第一次极为重要的产业盛会,大会聚焦中国家电行业的增长与效率等。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理事长董芝表示,在物联网、大数据时代下,通过提升效率来实现行业和企业的同步增长,是所有中国家电人的梦想。实现这个梦想,任重而道远。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肩负我国家电行业流通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维护家电行业公平竞争、规范市场运行秩序、引领行业创新方向,责任重大。此次大会主题考虑到家电行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有助于实现有效适度的行业增长,同时注重效率的提升,以实现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消费司副处长宋松表示,当前,我国消费市场呈现“消费活力持续增强、市场销售增速继续加快、升级类消费较快增长”的恢复向好态势。但也要看到,居民消费能力和消费信心仍有待提升,消费环境还需改善,消费市场信心恢复的基础仍需巩固。

    下一阶段,随着相关“促消费”政策的落地见效,消费市场有望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宋松认为,各家电生产和销售企业,在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领导组织下,积极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电消费促进活动,更好地提升家电消费体验、优化家电售后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实惠、更多选择、更多便利,进一步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激活“以旧换新”更新消费的新动力。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